铁拐李属什么生肖

铁拐李属什么生肖?铁拐李是八仙中年龄最大、资历最丰富的,铁拐李在十二生肖中属鸡,因为大家都认为金鸡独立,暗示了铁拐李腿脚不便的事实。此外,有人说铁拐李属蛇,为什么这么说?也是基于铁拐李的形象,有些人认为铁拐李是瘸子没脚,而蛇也没脚。

“八仙过海”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是妇孺皆知的神话。说到这八位神仙,他们在得道成仙的经历是不同的。他们有的是天生的神仙,有的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才修成正果。本文向大家讲述铁拐李是如何成仙的。

铁拐李是八仙的第一个,但是他的相貌极其丑陋,头发蓬乱,满脸胡须,还是个瘸子。看着铁拐李谁会想到他在成仙之前是一个非常英俊的男人?

铁拐李,原名李凝阳,高大健壮。他天资聪颖,不思进取却求官。多年后他修炼成了灵魂出窍,但这与得道成仙还相差甚远。

一天,他听说太上老君在华山传教,心里便想:太上老君的名字叫李耳,和自己是同一个祖先。如果自己去求教,一定会帮自己。然而,他住的地方离华山很远,步行去那里肯定太晚了,所以他想用灵魂出窍去华山。但出窍意味着灵魂一旦出窍,就必须在七天之内回到身体里,否则就会失去生命。

于是他叫来多年的徒弟,让他保护自己的身体,不要擅自离开,以免发生意外。吩咐完后,李凝阳的灵魂直奔华山学道。

第六天徒弟照看师傅的尸体时,徒弟的大哥突然来找他,说母亲病危,希望他尽快回家。徒弟很着急,想回家看看母亲,但这样师傅的尸体就没人管了。他急得左右为难,想不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焦急中,徒弟坚持到第七天中午,却还等不到师傅的灵魂回来。但因为怕出事,他给师傅的身体鞠了三个躬,给师傅留了言,然后匆匆赶回去看望母亲。

晚上,李凝阳的灵魂终于回来了,但他找不到自己的身体。他在到处找徒弟的时候,看到了那张纸条:“母病不起,师魂未归,焚化师躯体,探母即回归。”才知道徒弟的母亲病重,徒弟等不及自己火化了身体。

李凝阳心里并没有责怪他的徒弟,为母亲尽孝是人之常情,所以他现在只想在第七天结束前尽快找到替代的身体,否则一切都完了。

正当他到处寻找的时候,突然看到路边躺着一具尸体,他就赶紧附上了。当他的灵魂和肉体融为一体时,他发现肉体是一个堕落的老乞丐,不仅极其丑陋,而且一条腿跛了。

从此他变成了一个极其丑陋的人,从前的李凝阳变成了今天的铁拐李。他用太上老君传授的仙法,终于修成正果,得道成了神仙。

铁拐李属什么生肖,关于铁拐李的故事你还知道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