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计是谁写的?三十六计的故事都讲了什么

《三十六计》也称为三十六策,是中华民族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三十六计是指古代中国的三十六种军事战术,起源于南北朝时期,写于明清时期。它是根据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和丰富斗争经验总结出来的军事书籍。

《三十六计》是中国的一部古代军事宝典,主要讲述战场上对敌的战略与对策,揭示了如何快速做出准确判断并采取正确对策战胜敌人的道理。两千多年来,它不仅被广泛应用于各个时代、各个国家的各种军事战争中,而且被广泛应用于政治、经济、外交和情报斗争与竞争中。许多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和企业家都直接受益于《三十六计》军事战略,从而取得了成功。

三十六计

还有其他报道,“三十六计”是中国古代军事理论的经典策略之一,现在存有的军事科学书《三十六计》,流传至今,被称为“情报的收集和战略的伟大成就”,是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发现的一本孤儿书。这本孤儿书是抗日战争时期四川民间印刷的,没有人知道它的编者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