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肋的典故,一个因为鸡肋丧命的故事

至于鸡肋的典故,杨修最后是被曹操杀的,可能有人觉得杨修不应该被杀。但这只是时间问题。有一天,当杨修的亡魂问曹操:“你为什么要杀我?”曹操说:你的智慧非凡,非常聪明。你懂天文,查地理,知道奇道和八卦,所以你可以说是天才。但你就是忘了学习一门人生必修课,那就是领导的心态。通俗地说,杨修什么都说了,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导致没有遵循曹操的心态,让曹操心里很不舒服。

鸡肋的典故.png

曹操这边喝完鸡汤,听到外面的士兵都在吵吵嚷嚷:“快收拾,总算要撤退了。”“唉,这次出兵真是处处不顺啊,还是早点回家好。”“是啊,真是无心恋战了。”

“你们……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是谁命令你们收拾行李的?难道要当逃兵?”曹操冲出来追查,众人说只好实话实说了。

又是杨修!曹操看到眼前的局面,气得差点吐血:“杨修!你这是编造谎言,蛊惑军心!唉,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曹操回忆起杨修的所作所为,总是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尤其是这一次,泄露机密,涣散人心,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打仗可不是脑筋急转弯,曹操恨恨地说:“依照军法,斩!”

杨修死于公元219年,卒时方4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