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县是哪个县,中国面积最大的六个县

中国最大的县是新疆的若羌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辖县,是中国辖区总面积最大的县。

在中国,排名前六的县中,第一大县若羌县位于新疆,总面积20.23万平方公里。它曾经是丝绸之路的必经路。现在,这个县有15个民族,也是中国著名的红枣之乡。第二大县的末县位于新疆南部,总面积13.868万平方公里。该县沙漠面积大,草地和矿产资源丰富,交通运输仍在进一步改善,最高和最低气候差异很大。第三大县的改则县位于西藏,面积9.7万平方公里。下面有1个镇6个乡。但据2011年统计,当地人口只有2万左右,有很多可以促进经济发展的动物和草原资源。排名第四的双湖县位于西藏, 青藏高原腹地,总面积11.67万平方公里。县城气候常年比较冷,地势北高南低,有许多不同的旅游资源。排名第五的日土县,位于西藏,面积8.03万平方公里,是中国的一个边境县。羊毛、羊绒是该县著名的特产。随着不断发展,该县于1919年2月退出贫困县。排名第六的中安多县位于西藏北部,面积10万平方公里,是中国六大县之一,矿产资源丰富,被誉为自然野生动物王国。近年来,该县的综合经济实力相当不错。

中国最大的省份新疆,占全国面积的六分之一,中国土地面积最大的县肯定也离不开中国土地面积最大的省。它是若羌县,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这个县在巴州的东南部,西端县的北部是圩犁县,是新疆的主要的交通路线。很多人可能没有20万平方公里的概念,但我们可以用一些生动的比喻来理解这个概念是什么。浙江省是中国华东,沿海经济的大省,国土面积约10.5万平方公里,只有若羌的一半左右,曾经的大英帝国,国土面积约24万平方公里。若羌县位于新疆内陆,经济能力不高,但若羌县最好的地方是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众多的书籍古迹。若羌县在罗布泊有一个著名的“死亡的摇篮”。此外在历史上是曾经著名的楼兰古国。楼兰古国位于若羌县境内,若羌县的恶劣环境让无数中外探险家不知所措。

中国最大的县若羌县也盛产大枣,若羌县的大枣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因此也被选为中国的“中国红枣产业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