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隧道是什么

世界上有很多隧道,但是你知道世界最长隧道是什么?下面小编来给大家盘点一下世界最长隧道的前六名。

1:瑞士圣哥达基线隧道。这是一条穿越阿尔卑斯山, 瑞士的铁路隧道,于1999年11月4日开工,将于2016年12月11日全面投入运营。该隧道全长57.09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和最深的交通隧道,也是穿过阿尔卑斯山的第一条隧道。它是瑞士,连接乌里州和提契诺州的第三条隧道,另外两条隧道是圣哥达隧道和圣哥达公路隧道。

2:日本青函隧道。它是一条长53.85公里的日本,双轨铁路隧道,海底段长23.3公里。隧道轨道位于海底以下约100米,海平面以下240米。这条铁路延伸到津轻海峡的下部,连接本州主岛的青森县、日本和北海道的北岛。作为一条标准的铁路,它是北海道新干线的一部分。青函隧道这个名字把青森和雪夜结合在一起,雪夜是离这里最近的主要城市。1971年9月开工,1988年3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

3:海峡隧道。海峡隧道位于英吉利海峡,全长50.45公里。英吉利海峡隧道是世界上第二长的水下铁路隧道,仅次于日本的青函隧道。英吉利海峡隧道低于海平面241米。从1988年到1994年,英国和法国政府建造了连接英国福克斯山口和法国,加莱的海峡隧道,耗资超过210亿美元,创下了当时的纪录。每天大约有400列火车使用隧道,运载5万多名乘客和5.4万吨货物。图为高速列车通过海峡隧道出口。

4:韩国栗岘隧道。这是世界上第四长的铁路隧道。仅次于瑞士57公里的圣哥达基线隧道、法英海峡隧道和日本54公里的青函隧道。2016年,韩国花了三年零五个月的时间在高铁线上修建了一条50.3公里长的隧道。从首尔的苏塞奥站到京的畿道平泽站只需要25分钟。图为韩国栗岘隧道的建设

5:中国松山湖隧道.它是世界上第五长的铁路隧道,长度为38.813公里。隧道位于惠城际线湖段。隧道的长度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包括6个地下车站和7个地下路段。隧道于2016年竣工。图为松山湖隧道在浇筑混凝土前安装的拱形框架。

6:中国新官角隧道。新官角隧道为双线铁路隧道,全长32.645公里,是中国高原铁路隧道建设的里程碑工程。新官角隧道位于青海天峻县,是西宁, 青藏铁路格尔木段最长的隧道,平均海拔3600多米。施工现场的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在施工过程中解决了世界范围内的许多高空隧道施工问题。隧道于2007年11月6日开工,全线于2014年4月15日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