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愚诚个人资料

夏愚诚( 1914 一1971) ,宇祖棠,号竹塘,湖北沔阳(今仙桃)沔城人。7 岁就读于沔城阖州小学,毕业后拜师习中医,抗日战争时期,日军飞机多次轰炸沔城、通海口一带。他冒着生命危险,越过日伪哨所,救护抗日部队伤员布受伤乡亲。"文化大革命期间, 受冲击,被迫离开领导岗位,仍每天到中医院上门路,为病人看病。他身患高血压、冠心病,有时昏倒,醒后稍事休息,又继续工作。1971年3月15日清晨,终因操劳过度,冠心病突然发作,抢救无效逝世。

中文名
夏愚诚
出生地
湖北沔阳(今仙桃)沔城人
出生日期
1914
逝世日期
1971 年3 月15 日

人物概述

夏愚诚( 1914 一1971) ,宇祖棠,号竹塘,湖北沔阳(今仙桃)沔城人。7 岁就读于沔城阖州小学,毕业后拜师习中医,抗日战争时期,日军飞机多次轰炸沔城、通海口一带。他冒着生命危险,越过日伪哨所,救护抗日部队伤员布受伤乡亲。民国32 年(1 943 年) ,黄卫军二师师卡、汉奸苏振东,请他出任参议,他毅然拒绝。亦复以聘书强邀,派人而促。适逢暴雨,苗声大作,夏巧借惊雷之术,蓬首垢面,装疯卖傻。苏信以为真,就此作罢。

沔城解放时,他削发净雨,换七新装,走乡串户为民诊病。乡亲们疑惑地问眼前的夏先生是你的父亲吧? .,他笑道眼前的夏先生就是以前的夏先生。共产党来了,我也脱胎换骨了" 。 1950 年,被选为县各界人民代麦大会常务委员。1954 年,沔阳遭受大水灾,传染病流行。夏不顾自己身患高血压病,日夜为灾民巡回治疗,接授予救灾功臣称号。1955 年,任县卫生科副科长。1956 年6月,当选为县政协副主席。12月,当选为副县长。常深入基层单位初灭螺工地,了解疾病预防和血暖虫防治情况。1958 年4 月,石桥村受龙卷风袭击,他带领医疗队部入灾区.以(普通医生的身份,夜以继日地为灾民救伤治病。同年秋至1965年,倡办县中医进修学校利县中医院。在政务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他组织搜集验方3万余个,汇编成《验方汇集》 11 卷、《验万集锦》一部,整理并铅印了《费而隐医案》、《王佐才医案》等。他对《内》、《难》等医学经典著作颇有研究,长于内科、妇科t(及针灸、按摩疗法,撰写《简易验案》一书,内部发行。

"文化大革命期间, 受冲击,被迫离开领导岗位,仍每天到中医院上门路,为病人看病。他身患高血压、冠心病,有时昏倒,醒后稍事休息,又继续工作。1971年3月15日清晨,终因操劳过度,冠心病突然发作,抢救无效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