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安娜简介 华明之和沈安娜子女

沈安娜出生江苏泰兴,毕业于上海南洋商业高级中学,是潜伏在蒋介石身边的中共特工,被称作是“按住蒋介石脉搏的人”,曾受周恩来总理的嘉奖。


 
  沈安娜简介
  沈安娜(1915—2010),1915年出生于江苏泰兴,1935年打入国民党浙江省政府任速记,为党搜集情报。1938年至1949年,在周恩来的指派下,打入国民党中央党部作速记员,以国民党特别党员身份作掩护,在蒋介石主持的党、政、军、特高层会议上为党搜集大量重要情报,并从未暴露,被誉为“按住蒋介石脉搏的人”。
  1946年在重庆获周恩来嘉奖,1949年获中共中央集体通令嘉奖,1989年获国家安全部为长期坚持在隐蔽战线作出贡献的无名英雄颁发的荣誉奖章及荣誉证书。2010年6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华明之和沈安娜子女
  1936年,沈安娜生下大儿子庆来;1940年沈安娜在重庆生下女儿克放,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第三个孩子名为庆春;1941年沈安娜又生下了小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