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元老张群简介 张群子女 张群后代 如何评价张群

张群
张群
  张群是国民党元老之一,与蒋介石、黄郛是拜把子兄弟,曾任上海市长、湖北省主席、行政院副院长、总统府秘书长等职务,于1990年在台北病逝,享年101岁。
  国民党原来张群简介
  张群(1889.5.9-1990.12.14),字岳军,四川省华阳县(今属天府新区)人,国民党元老。早年就读保定陆军速成学堂,1908年赴日本,就读振武学堂,与蒋介石为同学,其后曾参与辛亥革命、二次革命、护法运动等。1927年起先后任国民政府兵工署长,上海市长,湖北省主席,国民政府外交部长(1935.12-1937.3);之后历任国民党中央政治会议秘书长,行政院副院长(1938.1-1939.12),四川省政府主席等职。抗战胜利后作为国民党方面三个代表之一参与国共谈判。1947年4月到1948年5月任行政院长,后任重庆绥靖公署主任,西南军政长官,行政院政务委员。1990年12月14日病逝台北。
  张群子女后代
  1912年10月,张群在上海与马育英结婚。马与张群同岁,江苏昆山人,毕业于上海圣玛利亚女校。两人生有二子二女,长女幼时夭折,存二子一女,长子名继正,次子名继忠,次女名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