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安娜为什么没被发现 蒋介石知道沈安娜吗?

沈安娜自1935年打入国民党政府担任速记员就开始了14年的谍战生涯,在蒋介石身边待了11年,为中共传送了许多重要情报且从未暴露,连蒋介石也没想到她的身份。

  沈安娜为什么没被发现
  1935年1月,经过考试,沈安娜被正式录用为浙江省政府秘书处议事科速记员。1938年至1949年,在周恩来的指派下,沈安娜成功打入国民党中央党部作速记员。当年蒋介石在国民党的高层决策会议上,每当讲到一些绝密问题时,他都会说:“下面的话不要记。”这时一旁的沈安娜把蒋介石的讲话牢牢记在心里。待到休息时上厕所之际,再偷偷记录下来。
  当年蒋介石主持的会议,沈安娜是速记的不二人选,结果自国民党中央党部的绝密情报被源源不断地送到延安,而且沈安娜从未暴露身份。沈安娜后来回忆时说:“我当时也不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只要是对付我们共产党的,对付红军的,我就特别重视,就记下来。”

 
  蒋介石知道沈安娜吗
  1939年1月21日,国民党五届五中全会在重庆召开。主持人是蒋介石,沈安娜端坐在速记席上。这是沈安娜第一次见到蒋介石。蒋介石从沈安娜前面走过,她看也没看一眼。
  此后,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和中央全会都由沈安娜担任速记。她同时还担任国防最高委员会、国民政府委员会、最高军事会议以及蒋介石在中央训练团讲话的速记工作。蒋介石做梦也没想到,一直埋头记录的沈小姐,竟是中共情报员。
  一直到国民党正式撤退之时,她的身份才被知晓!这个处在蒋介石身边最亲密的美女特务,完成了她光荣的使命!老蒋的一生,都在懊悔自己不够提防这个绝顶聪明又长相可人的美女!但这一生,沈安娜都令他无可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