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与赵合德两姐妹哪个更漂亮?

赵合德入宫之前,赵飞燕堪称汉宫第一美人。

  可是赵合德入宫以后,赵飞燕就只能屈尊成为汉宫第二美人了。

  为啥?因为赵合德实在是太美了,彻底盖过了赵飞燕的风头。

  赵合德虽然是赵飞燕的妹妹,但是比赵飞燕会来事儿多了,因此她更得汉成帝的心意。

image.png

  早年赵飞燕独自入宫,由于长相甜美,再加上她的身材娇小,所以立刻得到了汉成帝的喜爱。

  为了赵飞燕,汉成帝甚至将许皇后给冷落了,这引起了后宫多数人的不满。

  但是没办法,皇帝跟赵飞燕几乎是寸步不离。

  为了重新夺回汉成帝的心,许皇后甚至想出了昏招。

  此前她的孩子一个个都夭折了,因此许皇后也不希望其他女人有儿子。

  这个时候许皇后的姐姐就开始诅咒后宫里的女子,希望用巫蛊之术让后宫女子不能怀孕。

  这件事被赵飞燕知道以后,立刻告诉了汉成帝和太后王政君。

  两人勃然大怒,许皇后也因此被废掉了皇后之位。

  至于赵飞燕,因为举报有功,再加上得宠于汉成帝,所以成为了新一任的皇后。

  就在赵飞燕为自己得到了皇后之位感到高兴的时候,她忽然发现了一件事,汉成帝没有过去那么宠爱自己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她介绍的妹妹赵合德,成为了汉成帝的新欢。

  当初赵飞燕得宠的时候,感念自己的妹妹还在做奴仆,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于是赵飞燕就主动向汉成帝介绍了自己的妹妹,并且表示,自己的妹妹比自己还要好看。

  这不是在砸自己的饭碗吗?没办法,姊妹情深嘛!

  汉成帝可不做选择题,姐妹花他全都要,因此赵合德也就这么入宫了。

  当赵飞燕忙着夺取皇后之位的时候,赵合德却在想办法得到汉成帝的心。

  她让汉成帝日夜都离不开她,从而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却也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到了姐姐赵飞燕。

  汉成帝甚至决定,要把赵飞燕这个皇后给废了,将赵合德给扶正了。

  这件事可大可小,赵合德一口拒绝了汉成帝。为什么?因为赵合德知道,她和姐姐是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

  自己做个昭仪,的确可以往上升成为皇后,但是姐姐赵飞燕已经是皇后了,

  如果被废掉的话,那么只有被打入冷宫这么一条路了。

  双车道好走,独木桥难行。赵合德十分明白自己姐妹俩的处境。

  所以她才会竭力地保护自己的姐姐,毕竟她们老赵家,势单力薄,想要在后宫混扎实了,光靠一个人可不行。

  从这件事中,我们也可以看得出,赵合德这个女人不简单。

  她不仅有过人的美貌,而且有手段让汉成帝入迷,甚至还很理智。

  皇后谁不想做啊,但是赵合德却能够抵抗住诱惑,这就是她的本事。

  反过来看看赵飞燕,抛开美貌这件事来说,她可谓是一事无成。

  早年赵飞燕靠打小报告,成为了皇后。可是在成为皇后以后,却没有机会挽回汉成帝的心。这就是赵飞燕最失败的地方。

  即使是汉成帝要废了自己的时候,还是妹妹赵合德在帮忙说话,而赵飞燕却什么都做不了。

  因此相对来说,赵飞燕显得更加单纯稚嫩,而赵合德则是老谋深算得多。

  这跟两个人的经历是有很大关系的。

  赵飞燕早年就以良家女的身份,在阳阿公主府中学习歌舞。

  可以说受到了良好的舞蹈教育,所接触的社会复杂程度还不够。

  后来她在这里直接被汉成帝看中,并且带走了,所以说赵飞燕的履历相对来说单纯一点。

  至于赵合德,那履历可就完全不同了。这个女人在入宫之前,一直都是人家的奴仆。

  换句话说,那就是混江湖的人,这种人见过的世面可大了去了。

  一般人根本比不上,更别说没什么心机的赵飞燕了。

  所以赵飞燕要是真的跟赵合德宫斗的话,可能只能活在片头曲里。

  好在赵合德是识大体的一个人,从她的立场出发,姐妹花一起执掌后宫,比单打独斗要实在得多。

  换句话说,在赵合德眼里,赵飞燕不是她的对手,留着也没什么大碍。

image.png

  可惜最要命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由于赵合德过于美艳,汉成帝活活给累死了。

  而赵飞燕和赵合德姐妹俩,跟了汉成帝这么多年,一个儿子都没生出来。

  这件事算是彻底断了她们姐妹俩的生路了。

  因此赵合德在被问罪的时候,不堪受辱,选择了自尽。

  很多人说赵合德是红颜祸水,其实你仔细看她的种种行为,就会发现,这是一个有头脑,且有胆略的女人,一般人还真比不上。

  至于赵飞燕,运气要稍微好一点,为啥?因为她曾经做过一件积德的事情,

  那就是推荐了汉哀帝刘欣做了皇位继承人。

  等到刘欣登基以后,便将赵飞燕册立为皇太后,而老赵家依旧备受荣宠。

  可惜好景不长,因为赵飞燕和汉哀帝的祖母傅太后关系更好,反倒是与王政君老太后关系疏远了。

  这么一来王政君和她背后的王氏外戚,便恨透了赵飞燕。

  当汉哀帝猝死以后,王政君和王莽等人立刻夺取了权力。

  他们将赵飞燕给废了,并且安插了各种大逆不道的罪行,甚至连汉成帝没儿子,也怪罪在赵飞燕身上。

  因此赵飞燕被打发了去看守汉成帝的陵园,当天她就选择了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