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是如何以舞姬的身份当上皇后的?

说到赵飞燕想必大家对这个名字很熟悉但却不知道她是谁,她是西汉时期一位身份地位的舞姬。但是她虽然身份低微,但是最后就成为了汉成帝的第二位皇后,想必大家对这没有什么概念,打个比方就这好比明朝朱元璋从乞丐到皇帝一个大翻身,可想而知有多难。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赵飞燕为什么能够从舞姬从而转变为皇后。

赵飞燕是如何以舞姬的身份当上皇后的?

中国历史上来说,古代结婚都讲究着门当户对,有相同匹配的家庭或者身份往往才是合适结婚的人选,而古代的皇后一般都伴有这先和尊贵的出身,并且还有皇帝得靠着皇后吃软饭的情况发现,皇后的父亲很牛或者是掌握的兵权等等。可是这次要说的赵飞燕却不像历史上其他皇后一样拥有之着尊贵的出身,他就是一名身份卑微的舞姬而已。之所以能够以舞姬的身份登上皇后之位,这首先就得离不开一个倾国倾城让皇帝一见钟情的容颜了,满足这方面的条件还只是一个门槛,因为当上皇帝的妃子后就会进入后宫。众所周知后宫是一个小战场了,里面的众多妃子哪一个都是想得到皇帝的宠爱为此在里面展开厮杀,所以古人就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厮杀后宫也不例外。

赵飞燕能够登上皇后之位的前提,就必须能够在后宫中保全自我的同时还要盛宠不衰,这就说明了赵飞燕虽然出身是一个舞姬,但是她的心机是非常深的,有一套独特的讨得皇帝宠爱的手段,能抓住男人的心思,跳的一首好舞蹈,为此使用欲擒故纵之计就彻底将汉成帝给俘获。从此以后赵飞燕就平步青云,开始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他的妹妹也因此鸡犬升天被发那个味了婕妤。公元前16年赵飞燕就坐上了皇后之位成为了后宫之主,等到汉成帝去世之后就扶持汉成帝的侄子成为了汉哀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