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四大妖姬都是谁?

关于红颜祸水这个称呼可能带有一些贬义,尤其是在古代好像长得好看的女人就是有罪的,一旦男人过于宠爱,大家就会口诛笔伐,不过到了现在,已经有一些文人墨客为这些女子辩白。但是古代却有四个女人不在这种解释里面,她们被统称为古代四大妖姬。

 
第一位也是四大妖姬的榜首,有着诸多名号的妺喜。妺喜有着诸多第一的称号,比如第一狐狸精,第一亡国皇后,千古第一红颜祸水。红颜祸水这个词语也是从她这里开始的。之后才有其他那些人出现。妺喜曾是一个国家最美的女人由于国家比较弱小,为了向大国俯首称臣就把妺喜仅献给了当时的夏桀。妺喜不只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回宫后不满意宫殿,夏桀立刻让人重新修葺。
 
妺喜喜欢听那些上好的布料撕碎的声音,夏桀就让人撕给她听。有了妺喜之后夏桀也不再理会朝政终日饮酒作乐。不过夏桀自己也是一个好色的暴君,后来又有新人进宫,他就开始喜新厌旧,妺喜嫉妒就把当时的军情透露给商汤,夏朝就这样被灭了。不过妺喜也没有好下场,不仅没有收到感激,反而流亡与东海,最后饿死了。不过也有一众说法说妺喜本来就是商汤派去的,目的就是为了搞垮夏朝的国力。到底真相如何,后世众说纷纭。
 
第二位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的妲己,传说中面容十分美丽,是千年的狐狸精幻化的。大家都知道,狐狸精通常是说一个女人妖媚的,那千年的狐狸精还得了。纣王好色,非要强行把妲己纳入宫中。妲己进宫后所作所为让人发指,陷害忠良,祸乱朝政,还喜欢观看罪犯被是以酷刑,绑在烧红的柱子上烫的鲜血淋漓。最后二人的行为被天下人所唾弃,忠良之人不是被害死就是另谋高就,这个王朝也被推翻。而妲己也被周武王所杀。

历史上的四大妖姬都是谁?谁最妖艳?
 
第三位就是褒姒,烽火戏诸侯的典故相信大家都听过,褒姒不喜欢笑,周幽王也是昏庸无道,为了博美人一笑居然荒唐的敲起战鼓,把国家大事当做儿戏,后来这个国家的灭亡也被人归结于褒姒这个红颜祸水。
 
第四位是叫做骊姬,历史上有名的骊姬之乱形容的就是她。骊姬的美色不用多说了,骊姬当时也是被谨献给晋献公的,很受宠爱还生下了儿子,但是骊姬为了让儿子当太子,就挑拨晋献公与其他儿子的感情,把他们害的死的死,逃的逃,史称骊姬之乱。
 
这几位倾国倾城的美人,因为一己私欲而造成的后果才是她们留下千古骂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