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最弱的妖怪是谁?

《西游记》出现了非常多的妖怪,自从出了大唐的境遇,妖怪就没有断绝过,一路上困难重重,而大多数妖怪还是冲着要吃掉唐僧肉以求长生不老而来,所以重点目标自然就是唐僧,幸而一路上有三个徒弟一直在保护唐僧。不过,虽然妖怪们各有各的厉害之处,但是却依然有一些弱的不行,那么,在《西游记》里面最弱的这个妖怪又是谁呢?

西游记最弱的妖怪是谁?

去西天取经的路上,不少妖怪其实都是非常厉害的,不乏像牛魔王这样虽然看似没有背景,但是实力却非常强悍,甚至在别的妖怪都是天上神仙的坐骑的时候,他竟然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坐骑,五百年前还和孙悟空是兄弟的妖怪。还有那些有天庭背景的妖怪,虽然最后都被收服走了,但是给师徒四人也带来了不少困难,要解决掉这些妖怪,也是费了一番力气的。

但是,有强就有弱,《西游记》里面也出现过弱的不行的妖怪,那么谁又是最弱的妖怪呢?这一点其实众说纷纭,每个人都有自己评价的标准,所以这里我们只是列举一些弱的妖怪出来,但是至于谁才是最弱的,就交给读者们来评判了。第一个,就是取经途中一个最特殊的妖怪,白骨精,说她特殊,因为她是人的白骨修炼而成,不是其他那种动物类型的妖怪。

白骨精的确不强,她每一次的变化都被孙悟空看出来了,那些高级的妖怪诸如牛魔王,孙悟空可就看不出来了,前后出现了三次,但是三次都被一棍子打死,没有一次得手,最后一次打死是真的死了。不过,白骨精虽然吃肉计划失败,但是却给师徒两人之间造成了隔阂,孙悟空被“辞退”,唐僧直到后来被变成老虎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冤枉了孙悟空。

双叉岭老虎精,这是取经路上出现的第一个妖怪,但是作为一只“成熟的”老虎精,竟然还要挖陷阱抓猎物,而不是依靠自己的法力,并且最终还把唐僧身边的两个随从吃掉了,当着唐僧的面,“剖腹剜心,剁碎其尸”,作为一个正常人,谁见了这样的场面会不害怕?然而,最后却偏偏留下了唐僧一个人活着,没有吃掉他,且第二天太白金星就出现了,那么这些妖怪,很可能是专门被派下来考验唐僧的。

还有一个就是连沙僧都打不过的蟒蛇精。七绝山的蟒蛇精,虽然长相美艳动人,但是这都是靠着吸食人血才一直维持下来的,否则就会变成弱不禁风的满头白发的老太太。然而,当她来到唐僧身边,并且战力强的孙悟空和猪八戒都不在唐僧身边的时候,只有一个沙僧,竟然还能把妖怪给打跑,然后师兄弟就去捉妖怪了。

沙僧的实力不用多说了吧,被调侃是一个只有三句台词的角色,遇到任何事情只会召唤两位师兄来解决,虽然这样太过片面,但是的确反映出了沙僧的实力并不强,但是蟒蛇精连沙僧都打不过,也足够说明,她的实力更弱了。那么,在你心中,究竟谁才是最弱的妖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