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手下的七大恶魔分别是谁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撒旦的手下非常的感兴趣,撒旦手下能有啥啊,不都是这些恶魔什么的,其实撒旦手下是有七大恶魔的,那么这七大恶魔分别分别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一起来学习学习!

提醒:地狱七魔王的概念为后人编造,多来自日本漫画以及国内奇幻小说作者的个人想象,与基督教圣经并不相符。

撒旦手下的七大恶魔分别是谁

1、路西法Lucifer

着以晨星,金星【morning-star】之名,光耀晨星。堕天前,为网文小说中天界的天使长,6翼(此处的六翼指六只翅膀)【Seraphim】(撒拉弗)也就是炽天使的位格。因为不满上帝赐予人类身体(最初只有上帝是拥有元,灵,体,三位一体的形式)对神心生不满,后来上帝召集全体圣灵参拜亚当,路西法不服,认为人类是低等生命(火之子焉可拜土之子),便独自离去。随后他登高一呼带领天界三分之一天使发动了叛变。再多的圣天使对于他也是无济于事。神见事情不妙,便让天使长米迦勒【Michael】应战,米迦勒斩断路西法的剑并砍伤路西法,彻底粉碎了他自认无人能比的傲慢,最终路西法被击败,被摔在混沌中堕落了9个晨昏。堕天后所有天使都化为了黑羽翼和其他丑恶面貌,唯有路西法保持了光辉形象。路西法抛弃晨星之名,建立了地狱政权。

路西法其实是源于异教的神的名字,拂晓之星路西法,出自民间神话的衍生传说。在迦南,波斯和古罗马的神话传说中都曾大致把他描绘为光明之神,因为嫉妒太阳神的光辉而背叛。迦南人认为拂晓之星是唤为赫莱尔(helel)的神祇,因为妒忌荣光远胜的太阳神,发动叛变,以惨败告终,并从天上被扔了下来。

2、萨麦尔Samael

又作Satanail,圣经中没有对他的记载,他是在外典《希腊语巴录启示录》出现的堕天使。名字的意思是‘有毒的光辉使者’,书中指出知识树其实是萨麦尔种的,神诅咒这颗树。此书是隐名的修士伪造的,并非巴录本人所写,成书年代也远远晚于圣经,所以没有佐证价值,萨麦尔等于撒旦的说法根本不成立。

萨麦尔位列最初的6位创造天使之一(当时还没有以诺),在天界的地位仅次于路西法,传说在最初命创造天使群造人时,只有萨麦尔成功,也因为他的造人的知识和功绩,神从此命他掌管人的生命,被人称为死亡天使。类似伊斯兰教的亚兹拉尔【Azrael】。很多观点认为他就是撒旦叶。

萨麦尔为炽天使位格,为身负六翼的蛇形天使。堕落后,萨麦尔手持尖端涂以有毒的胆汁的长枪,地狱犬立于身旁便是他的形象。

3、别西卜Beelzubub

圣经新约中耶稣提到的鬼王,又作Baal-Zebul、Baal-Zebub。Baal在原意上是美索不达米亚人称“神”的用法,而Zebub为王子之意,可能为菲尼基人圣典中的太阳神,后来却被迦南人改成了恶心、邪恶的代名词。这名魔王也出现在希腊神话中。BaalZebul在巴勒斯坦的名气仅次于路西法,常把他们混为一谈。耶稣为人治病时有些人曾质疑过他是靠着鬼王别西卜赶鬼。传说他原为炽天使中圣歌队的成员,在创世纪战争中失败逃走。

恶魔学里认为他是地狱的最高统帅,弥尔顿将其描绘成外貌威严的智者,是最强大的堕天使之一。他最广为人熟知的形象就是苍蝇之王。

撒旦手下的七大恶魔分别是谁

4、阿撒兹勒Azazel

希伯来语“神之强者”之意,另作Azael、Asiel、Hazazel、Azel。原为看守天使【grigori】的首领。拥有炽爱或普智的位格,曾经败在拉斐尔【Raphael】手下,详情见《以诺书》第八章开始一至二节中有记述。天使与人类所生巨人【Nephilim】泛滥,给地球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传说他被埋在耶路撒冷附近的坑穴中,永远不得见光直到末日审判的来临,将其丢进火湖;还有说法是他也拒绝率领看守天使服务人类。

阿撒兹勒的代表物即为山羊(启示录提到的撒旦比较典型的羊头恶魔形象)。犹太教的的描述其为:7蛇头、14脸和12翼。

5、亚巴顿Abadon

号称“疫病之王,死之暗天使”。《启示录》第九章对他的使魔的描述:第五位天使吹响了号角。有一颗巨星从天而降,落进一个无底深渊之中。立即有浓烟从渊底升起,遮天蔽日,使天空暗淡。好似点燃了一个大熔炉。浓烟中有蝗虫似的物体四下飞出,不毁植物,专打那些额头上没被上帝做记号的人。那些蝗虫的样子好似准备出征的战马,有男人的面孔,女人的长发,狮子的牙齿。它们胸前有铁甲,翅膀发出的轰鸣,就像千军万马奔驰之声。这些蝗虫伤人又不让受伤者立刻死掉,让他们像被蝎子蜇了似的痛苦难熬,被折磨五个月才丧命。无底深渊中有统领蝗虫的大王。“亚巴顿”【Abadon】是希伯来字abad是他会杀人的,产生的,希腊文译为“亚玻伦”【Apollyon】,就是‘破坏者’。Abaddon这个名字,在犹太教中有破坏、灭亡、废墟、墓、冥界、死的意思。

后来人们用他的使魔的样子预示了他的形象。

6、贝利尔Berial

贝利尔Berial 最早被称为撒旦的人选,他的外貌与特征都证明了他就是属于亚欧混血儿。

身为上帝创造的第一位天使,甘居力天使之位,不愿进取(并不像之后的其他天使那样,一心为上帝出力)因此怠惰成了他的原罪,他非常危险,是能力最强大的堕天使之一。

传说中。贝利尔是地狱的大魔王,七十二魔神柱的主人,而被称为“大魔王贝利尔”。曾与所罗门王签订契约,并将手下的七十二魔神柱借与所罗门王,才有了著名的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在所罗门王死后,将魔神柱收回,与所罗门王的契约所得到的收益为:所罗门在死后,将把灵魂献给贝利尔。

位居地狱七君主之一,但因懒惰之原罪,从不做实事,不知情的外人称其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7、莫斯提马Mastema

又作Mansemat,希伯来语的“恶意”、亚兰语的“谴责者”之意,在旧约外典《尤倍书》里有关于这名天使的记述。也算是看守天使的领导者之一,最初和贝利尔一起来到地球,因对人间的女孩有所留恋而受到神的惩罚。他还在诺亚的洪水时期,统领了留在大地上的恶灵。神曾要将堕天使都丢入地狱时,他向神求情,神这才留下了十分之一的堕天使在人间。但是却为人间带来了无数的苦 罪。传说在埃及和摩西对抗的法师就是籍他的法力。

他应该具有智天使位格,算是七位顶级魔君中权柄和能力最小的一位。

撒旦手下的七大恶魔分别是谁

附:人的七原罪(也就是传说中七大魔王的职位)——傲慢、嫉妒、愤怒、懒惰、贪婪、暴食、淫欲。傲慢路西法(Lucifer),嫉妒为利维坦(Leviathan),愤怒为萨麦尔(Samael),懒惰为贝利尔(Berial),贪婪为玛门(Mammon),暴食为别西卜(Beelzebul),淫欲为阿斯蒙蒂斯(不是阿撒兹勒)(Asmodeus),(对于七宗罪所指的人物说法不一,以上只是其中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