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谁年龄最大?

《西游记》师兄弟三人都都不是普通的凡人,而他们各自活了多少岁,也是很多人很好奇的事情。八戒和沙僧原本作为天上的神仙,后来都下了凡间成了妖怪,但不管怎么说,都是曾经天界的神仙,而孙悟空是灵猴,也是活了很久的,那他们三个中间,谁的年龄最大呢?如果按照年龄来排序的话,谁能够排在第一位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谁年龄最大?谁才是辈分最大的人?

虽然说孙悟空本事大,却不代表他年龄最大,孙悟空的年龄其实并不好算,因为他是从石头里出来的,如果说他还在石头里面的时候也算是他的年龄的话,那他就是最大的,但如果要从他从石头里出来,成了一只猴子的时候,从这时候算起,他的阳寿在生死簿上面的记载是三百四十二年,书中说他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其实只是一个虚数,实际上王莽篡汉天降五行山,一直到唐太宗时期玄奘取经,已经过去了630年。

不仅如此,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孙悟空在天庭呆的时间也不少,弼马温时期待了两百多天,炼丹炉里还有四十九天,算下来至少也应该有一千二百多年了。但八戒和沙僧的年龄都不比孙悟空少,毕竟在他当弼马温的时候,猪八戒和沙僧都已经在天庭当差了,而且以八戒的地位,还很看不起弼马温,可见他修炼的时间也不会短,因此根本也就没有把孙悟空放在眼里。只是后来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成了他的二师弟吧。

由此看来,孙悟空在三个人里面年纪还是最小的,但即便如此也并不妨碍他成为大师兄,不仅因为跟随唐僧的时间最早,他也的确是非常厉害的,不管从那个方面来说,都是非常让人信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