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会三昧真火为何还不敌孙悟空?

哪吒无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都算一位家喻户晓的神话人物。哪吒曾在《封神演义》、《西游记》、《三教搜神大全》等作品中出现过,作为最早一批封神的神仙,哪吒怎么说也是天庭三坛大神之一,为什么还制服不了一个初出茅庐的孙悟空呢?哪吒不仅法器比孙悟空多,法术更是在孙悟空之上,哪吒光是法宝就拥有乾坤圈、混天绫、火尖枪、风火轮、九龙神火罩等;法术更是掌握三头六臂,三昧真火,变化之术、五行遁术,还有一个特殊能力莲花化身,能帮助哪吒起死回生。孙悟空遇见红孩儿,就是败在了他的三昧真火之下,这招哪吒也会,为什么哪吒的三昧真火就对孙悟空不起作用了呢?

哪吒会三昧真火为何还不敌孙悟空?

只能说在《西游记》中,为了凸显出孙悟空的强大,变相削弱了天庭里的神仙,哪吒更是遭到了重大削弱。九龙神火罩是太乙真人传给哪吒的,这个法宝能放出三昧真火,但在西游里就没看哪吒使用过。哪吒究竟有多强?恐怕整个三界能排进前十。哪吒名字的意思就是驱邪消灾,被视为万邪诸恶的克星,封神后更是叱咤风云,代表至高无上的神威。据说哪吒的原型人物来自佛教护法“那咤”,所以才会有一个三头六臂、甚至三头八臂的形象。

哪吒最出名的故事便是大闹东海,看来早期他和孙悟空一样,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不过哪吒可是亲手杀了龙王三太子,还抽了它的筋,最后龙王怪罪下来,哪吒为了不连累家人自行剔骨还筋,只是没想到这一番举动感动了上天,让他凭借莲花之力获得重生。此后哪吒只要遇到危险,便能借用莲花的力量来重生。可以说哪吒大闹龙宫,参与封神之战的故事广为流传,作为妖怪的克星,哪吒所到之处妖孽都不敢造肆。

假如哪吒对着孙悟空使出三昧真火,那孙悟空根本毫无招架之力,他能忍受的也只有太上老君炼丹炉里的六丁神火。哪吒的实力远不如此,甚至要比二郎神还技高一筹,哪吒是灵珠子投胎在杀星生辰转世,是元始天尊的三代徒弟。不过在《西游记》中,哪吒成了如来的半弟子,和他在封神当中的身份完全不同,可能是哪吒在如来门下太久,早就放下了争斗之心,潜心修佛,所以导致实力有所下滑...

毕竟孙悟空才是西游男主角,而且天庭本来就是一个被讽刺的对象,也没必要把他们弄的太强。对于哪吒来说,应该还是在封神中的形象更为经典、出名,而且以哪吒为原型创作的故事,基本还是要参考封神里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