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为何十万天兵都无法将他缉拿?

《西游记》中最精彩的一段故事,应该就是孙悟空大闹天宫了。大圣的这一成就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不过整个天庭竟然没有一人能够制服孙悟空,这个神仙聚集的地方战斗力会不会太弱了一些?天庭怎么说也有十万天兵,加上法力高强的各路神仙,缉拿一只初出茅庐的猴子为何这么难呢。其实孙悟空天生的体质就注定了他一生的不平凡,因为是灵石将孙悟空给孕育出来的,这也让孙悟空从此赢在了起跑线上,而孙悟空又拜了菩提老祖这么一位高人当时师傅,更是好事成双。其实天庭无法将孙悟空顺利缉拿就和菩提老祖教给孙悟空的一门法术有关,这个法术究竟是什么呢?

孙悟空大闹天宫为何十万天兵都无法将他缉拿?

其实菩提老祖教给孙悟空的法术也不算多,就只有七十二变、筋斗云和长生不老,但孙悟空能躲避天庭的追捕,正是靠的筋斗云。筋斗云和腾云驾雾不一样,腾云驾雾并没有什么难度,是个神仙就会,而且腾云驾雾最大缺点就是距离太短,只能同来做基本的上天动作。菩提老祖看孙悟空自己领悟了腾云驾雾,但觉得这三里路程实在太短,根本就算不上腾云,便教了他腾云驾雾的升级版筋斗云!

筋斗云就要比一般的腾云驾雾强上太多了,孙悟空能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靠的就是筋斗云。所以就算天庭有十万天兵天将,还有各路神仙,但他们的脚力根本和孙悟空比不了。而且孙悟空又非常聪明机灵,知道刚柔并进,打不赢跑路就是,连翻几个跟斗立马就出现在几十万公里以外,想要抓住大圣基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孙悟空只要想跑,绝对都能跑的掉,最后也只有请如来利用象境让孙悟空逃脱不出他的手掌心,这才将他制服。

当年孙悟空去龙宫抢走金箍棒,又去地府把生死簿弄得一团糟,东海龙王和阎王看不下去统统跑到玉帝那里告状。但玉帝也知道大圣本领高强,大家能和平相处最好,所以就给孙悟空封了一个弼马温,让他在天庭养马。这不是欺负我们大圣刚步入社会思想单纯么,得知真相后的孙悟空自封齐天大圣,玉帝拉不下颜面,便派人将孙悟空缉拿,这次不养马改让他管蟠桃园了。

但孙悟空哪知道这些蟠桃是神仙们续命的宝物,闻到如此诱人的桃香,便把桃子都给偷吃了,关键是后来大圣还把太上老君给玉帝准备的金丹也一并吞入肚中。感觉这出大闹天宫好像完全是在无意中进行的,所以之后的一些影视剧中会把孙悟空和天庭的矛盾设计的更加激烈一些,这种冲击力才符合孙悟空的身份和强大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