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元春为什么被凌迟处死

说到这个贾元春现在争议最大的就是她怎么死的吧,其实很多人也都说了自己的猜想,各种结局也都有,但是最近小编有看到人说这个贾元春是被凌迟处死的,那么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呢?是不是真的呢?这个问题也还是比较值得研究的,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学习看看,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贾元春的死其实赞同比较多的就两种,一种是这个病逝的,一种就是这个被害死的。

贾元春为什么被凌迟处死 深度揭秘贾元春真的是被皇上凌迟处死的吗

病逝的话很简单,就是当时元春入宫后加封为贤德妃,但是3年后就离世了,而且离世的时候腹中还有胎儿,就是突然得了重疾病了,但是好在死之前都建到了亲人,所以不存在什么借鬼述说遗嘱的事情。

第二种死亡就是被太监夏守忠害死的,因为他知道贾府的一些秘密,所以经常性去贾府要钱,而且他还是另外一位娘娘的心腹,和元春是死对头,最后找到一次机会,夏守忠勒死了元春。

最后还有什么皆大欢喜的结局,那都不对,曹雪芹如果想皆大欢喜结局,就不会不写后面的内容的,曹雪芹还是非常敬佩元春的,所以对元春还是做了一些悲情角色的塑造,这样的话就有很多人能记住了,一般悲情人物才会别人一种记住,这个是没什么毛病的哦。

至于今天说的这个贾元春为什么被凌迟处死是问题,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贾元春并不是被皇帝凌迟处死的,关于凌迟处死的说法真的有点点不切实际了,不符合大众的认知哦。

贾元春为什么被凌迟处死 深度揭秘贾元春真的是被皇上凌迟处死的吗

但是很多人对贾元春的死做了几点分析,大家也可以看看,也说不定还真的是皇帝赐死的。

1、元春把省亲盛况报告给了皇上

元春这个人有点贾宝玉和林黛玉的豪爽之意,干什么,说什么,想什么都会直接说出来,元春省会的盛况对皇帝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所以皇帝当时就非常的疑惑了,这贾府那来的这么多钱,是不是元春通过当娘娘搞了贪污受贿的事情,建大观园那真的不是一点点钱能搞定的,所以这样不是让皇上起疑心么?

2、元春说皇宫是见不得人的出处

还是省亲时,当时元春对贾母和王夫人等人说了一句话,话的内容就是:“当日既送我到那不得见人的去处,好容易今日回家娘儿们一会,不说说笑笑反倒哭起来。一会子我去了,又不知多早晚才来。”元春竟然说皇宫是见不得人去处,你这样句话是什么意思,这也太大逆不道了吧,这要是皇帝知道了怎么办?所以真的让人很无语了。而且元春还表示自己并不喜欢荣华富贵,只喜欢田园生活,皇帝给了你荣华富贵你不要,这这这,真的不知道你元春怎么想的,就算不喜欢也不要说出来啊,虽然是对亲近之人说的,但是隔墙有耳啊。

3、元春做事太真性情

还是说到省亲时,一回到贾府就哭,哭完了,聊开了又哭,最后回去了又哭,怎么着在皇宫受到了虐待啊,这让皇帝知道了,要怎么想,所以也太真性情了。

4、元春不通人情世故

大家记得猜灯谜的事情吧,有的人最后答对了,有的人最后答错了,答对的人也都奖品,答错的没有,其实这游戏就是玩的一乐呵,情商高的人,就算答错了也多少有奖励的,但是最后却没有,这样一来就表面元春不太通人情世故,最后慢慢的树敌就会多起来了,路就走窄了啊。

贾元春为什么被凌迟处死 深度揭秘贾元春真的是被皇上凌迟处死的吗

所以,一个当娘娘的人,很多时候喜怒哀乐都不能表现出来的,感情这个东西要克制,皇家的忌讳一点也不能犯,后宫那么多人都看着呢,而且情商这个东西一定要高了,不是原则问题,何必那么认真较真?所以这样一来不仅仅失去的宠爱,性命也是有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