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为何不受贾政宠爱?

《红楼梦》是以一个美妙的神话故事开篇的,作者设计了女娲补天遗石和眼泪还债的迷人情节,顽石"无材补天"而"幻形人世",是为宝玉;绛珠仙草(木)以泪偿还神瑛侍者(石)的灌溉之债,是为三生偿愿。一部博大精深的长篇小说,竟借神话故事开篇,使得作品不仅蒙上了一层"荒唐"的色彩,而且全书的广阔场景和中心情节都是置于这一神话背景之上展开的,宝黛二人的爱情悲剧大有前世已定的深刻内涵,读来令人感伤不已而又玩味不已。贾政和贾宝玉的感情读来,让很多人误解了,以为贾政不爱自己的儿子,其实不然。
    贾政是贾家最有担当,而却没有完全掌权的人。在贾府里,最能做出成绩的人是贾政,在贾府里,最有地位的人之一也是贾政,因为他的女儿是当今的贵妃娘娘。所以说贾府的一切都压在贾政这1个人的肩上。贾府的兴衰荣辱就靠贾政了。
    


    贾政年纪渐长,他必须要一个接班人。而能做他接班人的贾珠已经亡故,如今膝下只剩贾宝玉1人。所以贾政必须把贾宝玉培养成他的接班人,培养成贾府的接班人。
    贾政看着贾宝玉一天天的玩闹也是十分的烦恼,因为他那儿子整天喜欢在浓词艳赋上做文章。贾政一天也是一个头比两个大。
    贾政对宝玉其实还是很喜爱的。当日在园子提对联时,政笑道:"诸公听此论若何?方才众人编新,你又说不如述古,如今我们述古,你又说粗陋不妥。你且说你的来我听。"宝玉道:"有用'泻玉'二字,则莫若'沁芳'二字,岂不新雅?"贾政拈髯点头不语。众人都忙迎合,赞宝玉才情不凡。贾政道:"匾上二字容易。再作一副七言对联来。"宝玉听说,立于亭上,四顾一望,便机上心来,乃念道:"绕堤柳借三篙翠,隔岸花分一脉香。"贾政听了,点头微笑。众人先称赞不已。贾政听了点头微笑,可见他对他儿子的才情还是十分满意的。
    

    还记得贾政打宝玉那次吗?那是贾政听信贾环的谣言说贾宝玉强奸金钏儿,导致金钏儿跳井而亡的事故。不是贾政不爱贾宝玉要把贾宝玉往死的打,而是贾政那时已经到了怒不可遏的地步。这是为人父该做的。
    贾政和贾宝玉之间其实还是有着血浓于水的父子之情,贾政对儿子是深深地欣赏和喜欢,只是传承与中国人的传统平时不怎么表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