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元春为何突然就死了呢?

四大名著《红楼梦》一书中都是写女儿家故事的,可这本书中这么多女子一个结局好的都没有。从贾家看起来高贵的小姐黛玉、探春,到卑贱的丫鬟们,在贾家没落之后,个个没有好下场。其实这也正常,她们的容身之所贾家都倒台了,她们又岂会不受影响呢?

  其实在红楼梦第五回里,贾宝玉就知道那些女子的结局了,黛玉流泪一生而宝钗孤苦一生,无论她们才华身世有多好,也终究是苦命之人。红楼两大女主之后,便是元春了。

  元春出身高贵,父亲是贾府之后,而母亲也出身于世家王家,从小这位女子便是锦衣玉食,贾家对她也颇为看重,贾母为了培养她,专门把她留在了自己身边教导,贾家自是有野心的,元春享受着贾家带给她的富裕生活,同时也不得不扛起贾家兴盛的责任。

  元春年纪很小的时候就被贾家送进了宫,元春更是从女官成了妃子。贾家本就是名门望族,现在和君王攀上了关系,更是显赫。谁又能预料到,这不过就是贾家倒台的前兆而已,落日再美也不过是黑夜来临前最后的绚丽。

  我们从元春的判词中就能看出元春的结局,她的判词里有一张弓,还有一个香橼,香橼说的便是元春,而弓就是杀死她的凶器,很多人觉得这是说元春在宫中,其实不然,所曹先生想要表达元春进宫,直接画一个宫殿就好,何必如此大费周章呢?

image.png

  其实还有一个地方也提到了元春死因,那就是《红楼梦曲》,在关于元春其中有六个字是这样的,眼睁睁,荡悠悠。这完全就是上吊死的样子,元春背负贾家兴盛肯定不会自杀的,唯一可以解释的便是,元春是让人害死的。

image.png

  而杀她的人用的便是弓。元春之所以会被封妃疑点重重,所帝王真喜欢她,为何不在她一进宫就封妃呢?元春的背后是贾家,帝王只是想要借贾家的势力罢了。

  元春封妃后给贾家带来了不少好处,同时也让站在贾家对立面的人不满,元春孤身一人在宫中,又怎能抵挡的了方四面八方的暗箭呢?最终只能落得一个被谋杀的下场,可惜在她死了以后,贾家还不知道她怎么死的,只是觉得少了一个能带来利益之人,元春实在是太可悲了,出身高贵最后却落得死不瞑目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