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为何得不到宋江重用

论人气,林冲在《水浒传》中应该能排进前十。他原本是八十万禁军教头,后来无奈被逼上梁山,开启了一系列的战役。不过林冲在梁山,他的职位并不是很高,所以不少朋友会问,为什么林冲得不到宋江的重用呢?这个问题肯定是要站在宋江的角度来思考,在宋江内心,他认为林冲是一个怎样的人?下面是作者给出的一些分析,如果大家有不同意见的话,欢迎留言讨论。

林冲为何得不到宋江重用

林冲在如今人的眼里知名度在在水浒传中数一数二的,并且大家都认为他也是一个好汉的形象,那为什么却一直得不到宋江的重用并且宋江还一直防着他呢?其实这里面有爱也有恨,当时的林冲太过于聪明了导致林冲对他有了防备之心,虽然宋江也是林冲推荐座上寨主的位置,但是宋江绝对如果没有林冲自己也还是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座上那个位置的,只不过是林冲想当好人推了他一把。

宋江觉得林冲根本就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自己想说什么想干什么他都非常清楚,这种透明的情况是宋江不乐意见到的,这也很让他郁闷。既然他这么聪明城府这么深,那么这个人如果地位还是这么高的话对自己会很不利,下一个死的或许还会是自己。所有虽然林冲扶了自己一把,但是座上那个位置后的宋江是打从心里的不喜欢林冲了。

也对他所警惕起来,因为林冲随时都可能倒戈别人来加害于自己,不能够让林冲在梁山有着煽动众人想法的权利,所有得不到重用也是理所应当的。这样林冲以后不管再怎么聪明,也不至于能够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也没人在原因听他的一面之词,宋江就是需要众人只要安安分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他稳稳当当的当上一个寨主就够了,自己也不会成为下一个王伦,从此也可以高枕无忧。所以他们两个人的关系非常特殊,在众人面前不能撕破脸面,是种又爱又恨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