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胜在梁山是什么地位?关胜的实力如何

在水浒108将中,宋江第一,卢俊义第二,吴用第三,公孙胜第四,这几人的排名大家都可以理解,最奇怪的是为什么关胜可以排在林冲之前,位居第五,而且还是梁山五虎之首!

  关胜是一个有勇有谋的将军,可以说,整个梁山,没有比关胜更懂带兵打仗的人了!

image.png

  最开始,关胜奉命去解大名府之围,蔡京问计关胜,关胜建议用“围魏救赵”之计!果然,关胜带领蔡京给他调拨的一万五千兵马,兵分三路将梁山围困。戴宗奉命去大名府求救,以解梁山之围!

  在宋江回师之后,众将与关胜对阵,关胜一人独斗林冲、秦明而不落下风,最后呼延灼诈降,才让关胜落入圈套。

  关胜不像宋江是《水浒》主角,不像卢俊义是梁山的吉祥物,不像吴用是梁山的大脑,不像公孙胜是梁山的笼络人心的关键!更不像林冲性格鲜明,不像武松、鲁智深完美似神人!

  关胜没有鲜活的人物性格,作为关二爷的后代,有着关二爷的面貌和武艺,甚至处处学习关二爷,但是被俘虏之后,却直接投降了!他学了关二爷的形,却没有学到关二爷的神!

image.png

  关胜之所以能够在梁山有如此地位,一方面是因为梁山需要一个能够服众的朝廷武官来当笼络住梁山投诚之人的人心;另一方面关胜也是一个梁山的一个金字招牌,关胜作为关二爷的后代,宋江很乐意将其纳入自己的麾下,甚至给予他高位,这就是为了向外界宣告,就算是关二爷的后代,都投靠了梁山,可见,梁山的未来有多么辉煌!

  再有一点便是,宋江标榜梁山是“忠义”的代表,恰恰关二爷就是“忠义”的代表,而作为关二爷后代的关胜,就是梁山的一面招牌!

  关胜也不负众望,虽然人们对关胜的忠义充满了诟病,但是不妨碍关胜是一个厉害的角色!他和呼延灼都是梁山中带兵打仗的一把好手,整个梁山无人能出其右!

  在后来抗辽的战斗中,关胜也屡立战功,不仅如此,在与田虎、王庆、方腊这三方的对战中,关胜也是战功赫赫!

image.png

  最后,关胜的结局不算最好,但是在朝廷中,关胜的结局也算不错的了!最后成为大名府的兵马总管!

  当初关胜第一次受到朝廷青睐,就是因为梁山围困大名府!这时候,关胜还是只是个无名小卒,受到蔡京看重,让其带兵解救大名府之围!这是关胜的开局!

  关胜的结局也是在大名府,身为大名府的兵马总管,在一次醉酒后落马身亡!

  关胜的一生,大名府可谓他的福地,葬在大名府也许是命中注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