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约之个人资料

徐约之(1902- ),又名徐明礼、徐永安。山东省诸城市人。自幼随父母居住在烟台。早年曾在烟台益文学校读书,受马克思学说的影响,经常在烟台《钟声报》、《爱国报》上撰写政论文章。

中文名
徐约之
别名
徐明礼
出生地
山东省诸城市
出生日期
1902

人物简介

1926年在北京法政大学上学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被派往武汉,参加北伐战争。1927年“七·一五”反革命政变后,从武汉脱险回到烟台,重返母校烟台益文学校复学,秘密从事党的工作。同年秋,发展许端云、陈恒荣入党。同年冬,成立了中共烟台小组,任组长。烟台党小组成立后,与原中共山东省委执委延伯真,以及由汉阳来烟台的进步青年胡世星等人结识。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于1928年5月秘密成立了中共烟台支部,任支部书记。不久,与中共山东省委取得联系,将中共烟台支部改为中共烟台特支。1930年以后,曾先后在青岛、天津和北京等地继续从事党的地下工作。1937年七七事变后,在南京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