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孝文王是谁 秦孝文王最后是如何即位的

  秦孝文王是历史上比较有争议的帝王,不是争议他功绩,而是对他的在位时间有所争议。有人说他是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一位帝王之一,因为秦孝文王在位仅仅只有三天,三天之后就死了。也有人说他其实在位的时间只有一年,即位一年后才去世的,只是不管是哪一种说法,秦孝文王在位的时间的确不长,政绩也并不是十分突出。

秦孝文王.jpg

  秦孝文王(公元前302年―公元前250年 ),嬴姓,赵氏,名柱,亦称安国君,秦昭襄王次子,秦始皇祖父,战国时期秦国君主。据说他正式在位仅3天。他即位的时候自己已经五十几岁了,他上台后的时间并不久,因此要说政绩,还真的没有什么突出的政绩,要说他的鲜明的事迹,好像也并没有多少。他留给人最大的悬念就是即位的时间,人们都纷纷猜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帝王这么快就撒手人寰。无奈英雄魂已逝,大业还未成。也许是在没有登上皇位之前,一直都过着悠闲、潇洒的日子,一下子亲政之后,面临如此多的政务不习惯,劳累而导致了猝死。也有说或许是太兴奋了,还有一种传言是说,他喝了子楚为自己所进的美酒,因而致使秦孝文王暴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