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丫环能嫁人吗 丫环最后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吗

在古代,尤其是在诸侯国之间的婚姻中,每一位出嫁的公主都有人陪嫁。例如,在战国时期,在时运之下,姐姐出嫁了,芈姝也作为陪嫁嫁入秦国,这就是陪嫁了。

  古人认为,嫁出去的女孩是泼出去的水,为了防止出嫁的姑娘在丈夫的家庭中受到委屈,一般家庭会有一些嫁妆陪伴她,让她嫁过去后有底气。

  比较有钱的家庭或贵族家庭通常由与小姐从小一起长大的丫环一起嫁过去,这样一来,就可以防止小姐出嫁后感觉到孤独无助,也能让她更有面子。

  那么有人好奇,这些丫环,最后能拥有自己的幸福吗?她们能嫁人吗?

  其实,不同等级的丫环最终的结局也是不同的,一般分为几种:

  第一种是以妾的身份侍奉主人;

  第二种是嫁给主人家的管家或者重要点的家仆;

  第三种是嫁给家里的仆人。

  事实上,古代女性的地位并不高,更别说这些丫环了,她们的命运别无选择,命运完全掌握在主人的手中。如果她们遇到一个好的主人,那还是可以的,如果她们遇到一个不好的主人,那就是运气不好了,因为苦日子就在后头。

image.png

  在古代,给男主子当侍妾的丫环一般是这样的两种:一种是她们自己想做妾,另一种是她们被女主人逼迫。事实上,无论是自愿还是非自愿,做一个妾都不是什么好的出路,毕竟,做男主人的妾会使丫环直接成为女主人的竞争对手。女主人怎么可能给这些小妾好眼色呢?虽然也有一些女主人和妾室相处得很好的,但毕竟是少数,一般来说,两个竞争对手怎么可能相处得好呢?

  对于丫环来说,嫁给男主人或女主人的大管家是最好的,相当于如今的公司总经理的妻子。她的身份就能这样改变,他们的后代也可能会脱离奴籍。此外,那些仆人也会因为这些丫环的身份而尊敬她们。因此,这就是最好的出路。但是,能够这样改变身份的丫环一般就是女主人的贴身丫环才行。

  那些更普通的丫环一般被许配给家里的仆人。一旦嫁出去了,丫环的命运完全取决于运气。如果运气好,两人可能都会有更好的生活,如果你遇到一个没有上进心的人,就只会掉进火坑,永远出不来了。

  所以,古代的丫环命都很苦,本来就是社会最底层了,要想翻身,完全凭借自己的婚姻,能不能翻身过上好的生活,完全就依靠自己的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