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想要宠幸宫女 宫女最后能够拒绝皇帝吗

从小到大我们看过不少的古装剧。就从多年看古装剧的经验中可得,皇帝想要宠幸哪位宫女,宫女是不可以拒绝的,历史上也是。众所周知,皇帝乃是一朝之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随时随地可以呼风唤雨。别说想要宠幸一位宫女了,哪怕是要她的命都行,她哪敢拒绝?

image.png

  换言之,日常生活中,如果一个地位很低的人想要攀高枝,我们就会说她,不知好歹,想要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这不过是给人的一种定义罢了,不过能够成为凤凰,那是多少女子一生的梦想?所以说皇帝想要宠幸哪位宫女,她当然是不可以拒绝的,除非有月事在身,那也必须婉言相告,但终究逃不过被皇帝宠幸。

  我们都知道皇帝后宫佳丽3000,他能看上哪位宫女,说明这正是那位宫女的福分。有很多宫女不是出身贫寒,然后被贩卖进宫或者就是罪臣之女被流放在宫里的辛衣库。可以说宫女所处的地位是在宫里边最低的,谁不想沾染上皇帝的雨露。能被皇帝宠幸,那是何其的荣幸。我想换做任何一个思维比较正常的人来说,都不会拒绝这种宠幸,能被皇帝宠幸,这是自己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岂能拒绝?

  但宫女中也有那种忠良淑德之人,就比如进宫之前就和自己的青梅竹马商量好了,等到能够出宫便和他成婚,对于这种比较向往爱情之人,起初可能不想屈服于皇帝五尊之下,不愿意被他宠幸,但她也不能够拒绝的。只能被迫,否则就是违抗圣旨。我想换做任何一个人,就算不想借此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但却因此丢掉了性命,那多不值当,毕竟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是个正常人,就算是被迫的,还是保命重要。

  那么被皇帝宠幸之后究竟会有什么好处呢?

  我们都知道身在后宫之中所有的名分都是皇帝给予的。如果能够和皇帝情投意合,并且极具才华,能够为皇帝出谋划策,那么也是有机会可以成为宠妃的。就比如说大汉贤后卫子夫,他就出生贫凡,也不过是公主家里面的一介平凡歌姬,没有娇艳媚态,没有显赫家世,却被汉武帝宠幸,之后她凭着睿智兰心和建立和谐后宫的决心。令一位雄主汉武帝与她相守38年。她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而且还改变了自己家人的命运。其弟卫青还有他的外甥霍去病,都是历史上著名的军事英雄。她不过就是一个平凡歌姬,但却凭着自己的智慧书写了一代贤后的传奇故事。

  《美人心计》里被舅母骗到宫里面的杜云汐(历史原型是窦漪房)也是如此,出身平凡但却深具才华,被皇太后看到。派她到代国当细作,之后被代王宠幸,在背后帮助大王推翻中原,自己也从王后变成了皇后,成为了一代贤后,名留青史。如果没有才华,那被皇帝宠幸也是可以当个嫔妃。首先会吃穿无忧,其次也会名留青史。这总比一辈子当个宫女留在宫中伺候别人,为别人洗衣服好的多吧。

  但我们都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好事也是如此。被皇帝宠幸确实不要紧,但却因此怀上了龙嗣,那将会成为后宫女人的眼中钉肉中刺。随时会有丢掉生命的危险。都说女人心海底针这句话放在这里真的没有错。如果自己实力弱小,又被后宫中哪个贵妃盯上的话,别说保住自己的孩子了,就连保住自己的命都会很难。可能到最后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所以我们在看宫斗剧时,就会发现,如果你不算计别人,那就会被别人算计死。就比如说宫女纪氏,有一次碰巧明宪宗在档案出查阅之资料,她惊扰了皇帝,皇帝对她一番询问之后,她对答如流,伶牙俐齿,深受皇帝的欣赏,加之她也长得不错,之后就被皇帝给宠幸了。此时的明宪宗朱见深还没有子嗣,正处在与万贵妃的热恋中,纪宫女被临幸后,纪氏怀上了朱见深的龙种。几个月后,在万贵妃的百般折磨下,纪氏还是产下了一名男婴,六年后纪氏暴毙,被追封为淑妃,其子便是明孝宗朱祐樘。这就是被皇帝宠幸的风险,就算孩子能留下,自己也不一定有好下场,但事情会走到这个地步,还是因为自己的懦弱。

image.png

  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确实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但我们总要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古代皇帝宠幸宫女的事情不少有发生,但我们都知道被皇帝宠幸,好处却是大于风险的,所谓富贵险中求。如果拒绝了皇帝的宠幸,幸运的话可能会保住性命,但一辈子都别想出宫了。如果不幸运,那估计脑袋就要搬家了,所以能够被皇帝宠幸的宫女还是乖乖就范。其实也没有多大的风险,总比一辈子坐以待毙要强的太多,如果幸运的话怀个只是还能够母凭子贵一步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