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领土面积最小的10个政权盘点

中华大地封建史五千年来王权频繁更迭,在特殊时期还曾连续出现短命的政权,也出现了很多领域很小的政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中国史上上最小的十个政权。

除了春秋战国时期的诸侯国,中国历史上领土面积最小的10个政权应该有这些,不对的欢迎拍砖。先说说三国时期群雄割据阶段,袁术听信谶言“代汉者当涂高”。于是197年在寿春的弹丸之地称帝,但到了199年就被剿灭了。

388年,东晋十六国时期,有个丁零人翟辽在黄河南岸建立了“翟魏”政权,但在392年就被灭了。

还是东晋十六国时期,400年李暠在敦煌称“凉公”,421年亡于北凉。

 

又是十六国时期,东汉建安年间氐人杨腾,其后裔杨茂搜于296年在今甘肃南部自号辅国将军,建立仇池政权。斗转星移,到了443年的南北朝时期,被北魏灭掉。

南北朝时期,554年西魏杀了梁元帝后,傀儡萧詧于555年在江陵称帝,建立了南朝后梁,但587年亡于隋文帝之手。

 

五代十国时期,有4个小政权领土也不大,分别为南平、吴越、闽和南汉,最后还是让大宋给灭了。

 

还是五代十国,北汉龟缩在太原附近,从951年,一直苟延残喘到979年,亡于宋太宗。

明末豪杰并起,张献忠1644年在四川建立大西国,本座估计应该不是亚特兰蒂斯传闻的那大大西国,而是吃人肉的大西国。张献忠于1646年被杀,但大西国的抗清斗争一直坚持到了166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