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怪杰辜鸿铭的后人有谁 生活怎么样

辜鸿铭后人

谈到辜鸿铭的后人,主要要介绍的是辜鸿铭的儿女和孙子孙女两代人。首先要介绍的辜鸿铭后人中的儿女辈。辜鸿铭一生,只有一个儿子,名叫辜守庸。是他与一个日本女子子所生,由于这是辜先生唯一的一个儿子,所以辜先生对他十分宠爱,几乎倾尽了自己所有的爱。这个儿子一生所过的生活都是公子爷的生活。

辜鸿铭图片

辜鸿铭图片

接着就是辜鸿铭后人中的孙子孙女辈。他的孙子和孙女都是由他的独子留下的。辜先生的儿子成婚之后,总共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老大的名字是叫辜能以,解放之后他一直生活在台湾,以贩卖文书谋活生计。他也做了一件事就是在辜先生一百岁诞辰的时候,利用组织的力量,大力地出版辜鸿铭的著作。

二儿子名叫辜营商,解放之后他并没和大哥在一起,而是留在了北京。而三儿子名字是辜文锦,他就是和大哥一起,在解放前夕就迁到了台湾,并居住于此。另外就是他还有两个女儿,一个女儿的名字叫珍东,另外一个叫娜娃,这两个女儿都长得十分可人,性格也和他十分相似,都是比较骄傲和高冷的,而且俩人也遗传了辜先生在语言方面的天赋,所以她们也一样懂得多国语言。

遗憾的是,俩人最终都没有嫁人,而是放下种种出家了。这就是关于辜鸿铭后人的简介,辜鸿铭一生少儿少女,但是孙子孙女很兴旺。

辜鸿铭轶事

辜鸿铭先生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也是个绝对的高语境人物,他经常用一些话巧妙地回答一些刁钻的问题。所以,辜鸿铭先生有很多寓意深刻,也让人捧腹的轶事。

辜鸿铭图片

辜鸿铭图片

辜鸿铭先生早年一直在外国学习,但是他从骨子里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所以,每到节日的时候,他都会买来酒、菜、香等来祭奠叩拜祖先,这使得他遭到外国人的嘲笑和鄙夷。有一次就有一个外国人问他,他的祖先什么时候会来吃他桌上的东西,他自如地答道,等到祖先闻到孝敬的花香的时候。

辜鸿铭先生引导学生的手段也是比较独特的。有一次在上课的时候,有人问他,“老师,你去过那么多的国家,你说说看哪个国家的人最懂得生活啊。”他回答说,“自然是中国人最懂得生活”,于是又有人问他,“既然中国人是最会生活的人,为什么还要学英语呢?”他回答说,“因为要学好英语去教育西方那些不懂得生活的人啊”。

辜鸿铭先生他赞同男人同时拥有多个妻子,于是他在说服别人以及向外国人讲解中国的一夫多妻时,他都是以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的东西来比喻的。例如,他用一套茶具中,是一个茶壶配有多个茶杯,来进行比喻。

辜鸿铭先生还有一种奇怪的癖好,就是喜欢好几天没洗的脚的味道。例如,他经常会捧着自己妻子的小脚去闻。而且有一次他去他的一个学生家,闻到一个小丫环几天没洗脚的味道,于是就连着几天都去这个学生家,学生以为他喜欢这个丫头,于是便将她洗干净送给他,他一开始高兴地接受了,后来又不要了。原来是因为那个丫头被洗干净之后就没有他喜欢的味道了。辜鸿铭有很多的轶事,上面只一部分而已。

辜鸿铭的婚姻

辜鸿铭的婚姻与他自身的观念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在辜鸿铭心中,一夫一妻制是不符合时代要求的。他认为工作强度等原因的出现,社会上会有很多的剩女以及怨妇的存在,所以辜鸿铭一直都反对一夫一妻制。

辜鸿铭剧照

辜鸿铭剧照

辜鸿铭一生中除了原配妻子以外,还有几个小妾。辜鸿铭的原配妻子拥有传统女性的众多特色,温顺、知性、有理有节,特别是她有一双让辜鸿铭十分喜欢的小足。而辜鸿铭与原配的日子过得还是挺好的,但是过了一段时间,辜鸿铭又娶了一个日本女子做小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