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那他是世界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吗?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那他是世界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吗?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也是世界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因那时的中国属于天朝大国,万国来朝,何等威风凛凛,皇帝称号当然也是开世界的先河,独步地球!

为什么秦始皇是中国第一皇帝?

因为秦朝以前国君叫王、皇、帝,赢政继位后,他改王为皇帝,所以他是中国第一皇帝。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是谁?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 秦始皇嬴政(公元前259年公元前210年),出生于赵国首都邯郸。秦庄襄王之子,十三岁即王位,三十九岁称皇帝,在位三十七年。 中国历史上着名的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华夏大一统的铁腕政治人物,曾采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构成“皇帝”的称号,是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秦始皇在中央创建皇帝制度,实施三公九卿,管理国家大事。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同时又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 对外北击匈奴,南征百越,修筑万里长城。把中国推向了大一统时代,为建立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开创了新局面,对中国和世界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奠定中国两千余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始皇帝是谁?

1、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是秦始皇。

  2、简介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赵氏,名政。秦庄襄王之子。出生于赵国都城邯郸,十三岁继承王位,三十九岁称皇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华夏大一统的铁腕政治人物。建立首个多民族的中央集权国家,曾采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构成“皇帝”的称号,是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秦始皇在中央创建皇帝制度,实行三公九卿,管理国家大事。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同时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对外北击匈奴,南征百越,修筑万里长城,修筑灵渠,沟通水系。还把中国推向大一统时代,为建立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开创新局面。对中国和世界历史产生深远影响,奠定中国两千余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他被明代思想家李贽誉为“千古一帝”。

中国从秦始皇开始有多少皇帝?

在我国,自公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称“皇帝”始,到1912年最后一个封建皇帝溥仪在辛亥革命的枪声中宣布退位止,经历了2132年。 在这期间:封建王朝皇帝总数为494人。其中未在位、死后被追尊帝者73人。边疆少数民族政权君主(单于、可汗、赞普)总数为251人。历代农民起义建元、立国、称帝(王)者,约100人。封建割据称帝者(如安禄山)。约有60人,还有一个“中华帝国皇帝”袁世凯。

历史上第一个皇帝是谁?

历史上第一个皇帝是秦始皇嬴政。嬴姓,赵氏,名政,又名赵正(政)、秦政,或称祖龙,秦庄襄王之子。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完成华夏大一统的铁腕政治人物, 传说中的上古三皇五帝,仅为部落首领或部落联盟首领,夏朝君主称“后”,商朝君主称“帝”,周天子称“王”。战国诸侯大多僭越称王,尊周天子为“天王”。秦王嬴政统一中国,认为自己“德兼三皇、功盖五帝”,创“皇帝”一词作为华夏最高统治者的正式称号。

秦始皇之后是哪位皇帝?

秦始皇死后,由李斯和赵高拥立秦始皇的少子胡亥为帝,史称秦二世。

秦始皇下任皇帝是谁?

秦始皇的下任皇帝是他的儿子秦二世赢胡亥。

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主要内容?

秦始皇(公元前259公元前210年9月10日),即嬴政。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军事家。首次完成中国统一,秦朝开国皇帝,秦庄襄王之子,13岁即王位,39岁称皇帝,在位37年。

秦始皇的主要成就有统一六国,建立专制集权统治,统一文字、货币、度量衡,夺取河套地区、防御匈奴,开发越族地区、沟通水系,修建交通,承认土地私有制等等。

1、统一六国

战国后期,秦国成为七国中实力最强的国家,通过战争,不断兼并东方邻国的土地。公元前260年,秦、赵之间发生了空前激烈的长平之战。赵军40多万人降秦,绝大部分被坑杀。从此,东方六国再也无力抵御秦军的进攻。

公元前230年至公元前221年,秦王嬴政陆续灭掉东方六国,建立起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秦朝的统一,结束了诸侯长期割据混战的局面,符合广大人民的愿望。

2、建立专制集权统治

嬴政统一六国以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中央专制集权。他规定最高统治者称皇帝,国家一切大事,都由皇帝一人裁决,主要官吏由皇帝任免。在中央,皇帝以下设丞相、太尉、御史大夫。在地方,秦始皇接受大臣李斯的建议,实行郡县制,把全国划公为36郡,郡下高县。郡县制度在我国长期沿用下来。

3、统一文字、货币、度量衡

战国时期,各国的文字、货币和度量衡,各有相同,影响各地经济文化交流。秦统一后,把小篆作为全国规范的文字,以后又在民间流行笔画更为简单的隶书。秦始皇还规定,在全国统一使用圆形方孔的秦国铜线;同时,统一了度、量、衡。这些措施,有利于巩国秦朝的统一,有利于各地经济文化交流,对后世也有深远影响。

4、夺取河套地区、防御匈奴

匈奴是我国北方一个古老的游牧发族,原先分布在蒙古草原上。战国末年,他们逐渐强大起来,占据了水草丰美联社的河套地区,并不断南下。北方各国的农业生产经常遭到破坏。秦始皇末年,匈奴形成强大国家。他们的首领称为“单于”。

秦统一以后,将军蒙恬率领军队,从匈奴手中夺取河套地区。政府还迁徙内地人民到那里耕田戍守。秦始皇又征发农民,修筑了西成临洮、东到辽东的一道城防,用来抵御匈奴。这就是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

5、开发越族地区、沟通水系

越族是我国南方古老的民族,分布在东南沿海和珠江流域。秦统一六国以后,派兵征服越族地区。在那里设置桂林、南海、象郡等数郡,迁移中原50万人,到那里戍守,和越人杂居。为解决运输困难,秦始皇派人开凿了灵渠,沟通湘水和离水,把长江和珠江两大水系连接起来。

6、修建交通

秦在原来六国车马道路之基础上,修建宽阔一律之驰道,以首都咸阳为中心。

7、承认土地私有制

秦自商鞅时废井田、开阡陌以来,即逐渐允许土地私有和自由买卖。统一全国后,秦室更加重视农业生产,让占有土地之百姓呈报占田数并纳税,正式承认土地私有制之合法。

项羽灭秦国皇帝是秦始皇吗?

秦始皇死与公元前210年,那时候项羽还没起兵,秦始皇死后第二年,著名的陈胜、吴广起义爆发了。

接着才有楚地项燕起兵反秦。所以,项羽没和秦始皇交过手项羽打的是秦二世和秦王子婴。公元前206年项羽于巨鹿(今河北平乡西南平乡镇)歼灭秦军主力,在项羽和秦军主力交战的时候,刘邦攻入秦都咸阳,立秦王子婴为丞相,同年十二月,项羽得知刘邦已入咸阳,并派兵把守函谷关,项羽大怒,命英布攻破函谷关,进驻鸿门(今陕西临潼东),意图消灭刘邦集团。刘邦军不足10万,自料力量不敌,竭力拉拢项羽的叔父项伯请为调解,并亲赴鸿门,表示诚意,动摇了项羽决心。项羽放过了刘邦,项羽进入咸阳后,杀秦王子婴,火烧阿房宫,秦朝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