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李卫讲述了什么

雍正李卫讲述了什么

雍正是清朝的皇帝,在争夺皇位的时候,雍正并没有多少势力,因此他对待自己的家奴也是非常上心,让这些家奴参与皇位的秘密争夺。李卫就是雍正的家奴,在雍正去往江南的时候被雍正收入府中。

李卫故居

李卫故居

雍正李卫有着很好的关系,李卫的妻子翠儿是雍正府中的下人女子,雍正看到李卫和翠儿情投意合,就促成了他二人的因缘。李卫当上大官以后,有一次雍正前往李卫的辖地视察,在李卫家中见到他夫妻二人正在吵架,就询问了情况。从这里看出,雍正对待李卫夫妇二人是很关心的。

雍正李卫的关系一直很好,在雍正的家奴中,同样有一名声名显赫的封疆大吏,名为年羹尧,年羹尧平定西北,为清朝立下赫赫战功,但是却骄奢淫逸,纵容手下犯错误,因此雍正帝对其非常不满。最后,雍正帝将年羹尧赐死。

而李卫却与年羹尧的性格不同,李卫虽然做的官很大,但是却不傲慢,虽然他有些小毛病,但是对于皇权的尊严并没有构成侮辱,因此得到了雍正帝的喜爱。在李卫晚年的时候,雍正帝还经常关心李卫的情况。

雍正李卫的关系是君臣关系,但是这层君臣关系非常得深。雍正争夺皇位的时候,自己并没有多少势力,他的对手八阿哥在朝廷里名声很大,取得了八贤王的称号,并且有九阿哥和十阿哥的帮助。而与雍正争夺皇位的十四阿哥更是常年在军中待着,有着很多军功。雍正没有多少人可用,只能用自己的家奴,因此同家奴有着很深的感情。

揭秘雍正王朝李卫的相关资料

雍正王朝这部电视剧在中国的电视剧史上有着很高的地位,这部电视剧在各个方面都是精雕细琢,在剧中,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都是选择了有精湛演技的演员。雍正王朝李卫的扮演者赵毅,将李卫这个混混官员演得活灵活现。

雍正王朝李卫剧照

雍正王朝李卫剧照

历史上的李卫在发迹以前的确过着混混的生活,后来成为了雍正的手下后,才得以在官场上平步青云。赵毅在雍正王朝中扮演早期李卫的时候,就是演得特别像小混混。剧中有很多剧情反应出李卫的小混混性格。

李卫虽然是小混混,但是头脑特别精明,并且人品忠正,正因为有这样的优点,雍正才选择了这个小混混做自己的臂膀。李卫非常机智,但是由于不懂文墨,闹出了很多笑话。在雍正王朝这部电视剧中,李卫在与幕僚们处理公务的时候,幕僚们经常被李卫的文盲举动搅得哑口无言。虽然李卫是个文盲,但却精通政务,在治理州县上很有才能。

雍正王朝李卫身形比较瘦小,看起来特别小巧,但是却透露出一股硬汉气息。李卫从小习武,一直希望上马定乾坤。在浙江任职的时候,他亲自带队参与缉捕盗贼。在电视剧中,描写李卫带队缉捕盗贼的场景非常细致。

雍正王朝李卫是一个精明的小混混官员,虽然不懂文墨,但却政务上非常精通。他类似于鹿鼎记一书中的韦小宝,从一个小混混变成朝廷的重臣。

揭秘李卫后代都有谁

李卫是雍正时期的重臣,深得皇帝的信任,不仅李卫自己被封高官,连他的后人也被封为高官。李卫有五个儿子,这五个儿子后来都成为了清朝的文臣武将,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清廷尽力,虽然没有他们父亲那么位高权重,但也算是小有名望。

李卫陈列室

李卫陈列室

李卫后代中,他的长子李星垣做的官最大,最后做到了两广总督。在清朝,总督是管理一个省份或两三个省份的文官,虽然是文官,但也管理着辖地内的军务。两广总督是管理广东与广西两省。

李卫的其他四个儿子也做了官。他的四儿子做官到湖北督粮道,在古代,粮食对于一个国家是很重要的,因为那时候工业都是手工作坊,只有粮食的产量大,因此朝廷很重视各地的粮食运输。督粮道就是负责管理运输公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