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冰雕连是哪几个 长津湖冰雕连是哪个部队

不知道大家听过“长津湖冰雕连”的事情没有,如果听过的人也是一定会知道的,中国的战士真的是永远的神,想必长津湖冰雕连这样的事情只会发生在中国的战士身上,除了敬佩就是敬佩。但是最近很多人不太清楚,被誉为长津湖冰雕连的连队有几个?他们又是属于哪个部队的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一起来简单的学习学习。

长津湖冰雕连是哪几个 长津湖冰雕连是哪个部队

长津湖冰雕连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分别是20军59师177团6连、60师180团2连、27军80师242团5连这三个连队。

60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其实我们不应该忘记,虽然战斗只持续了17天,但是其惨烈程度不输人类历史上任何一场战役。

长津湖冰雕连是哪几个 长津湖冰雕连是哪个部队

1950年冬,朝鲜半岛的长津湖畔是真的冷,而且还下起了暴雪,温度也冷到了零下40摄氏度。一支美军在冰天雪地前行的时候,看到一排排的志愿军战士举着枪,还拿着手榴弹,但是竟然没有开枪。派人前去查看的时候。他们本惊呆了。

整个连的129个志愿军战士被冻成了冰雕,但是枪口依旧冲着敌人来的方向,依旧保持着战斗的姿势。美军想把枪拿走,但是却发现拿不下来,不得不掰断三根手指头。

美军继续前进,又遇到了“冰雕连”,但是这一次是会动的“冰人”,把美军打得四散逃窜,很多战士腿都冻坏了,但是他们用爬,剩一条腿的就单腿跳着冲锋,这样的精神美军真没见过,最后狼狈逃窜。

长津湖冰雕连是哪几个 长津湖冰雕连是哪个部队

长津湖冰雕连的精神是什么?来看看一位长津湖冰雕连战士的绝命诗吧,如下:

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