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是什么党派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是美国共和党籍政治家、企业家、商人第45任美国总统,1946年6月14日生于纽约。

特朗普在2016年11月8日掌握过半zhidao选举人票而赢得了大选,击败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他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年长、最富有、以及第一个先前没有担任过任何军职或公职的总统,他也是第五位获得普选票数少于对手但当选总统的人。

2018年3月22日,特朗普宣布对一系列中国货物征收进口税,每年税额约600亿美元,以惩罚中国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盗窃。

此后美国财长姆努钦和中国代表、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内公室主任刘鹤先后于北京、华盛顿进行贸易谈判。双方于5月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两国达成不打贸易战、暂停互征关税的共识。

但特朗普依旧于6月15日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被指针对中国国务院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容中国随即反击,宣布向美国进口产品征收对等关税。9月17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再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10%。9月18日,中国对美国原产的约600亿美元商品实施加征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