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射石的故事 李广难封是什么意思 李广是常败将军吗

李广射石的故事

西汉朝的李广是有名的飞将军,他的家族世代为将,他们家族最为闻名的就是射箭。李广被称为飞将军正是因为他高超的骑马射箭本领。历史上流传着李广的一个非常有名的射箭入石的故事。

李广雕像

李广雕像

李广射石是这样的,话说,李广居住的郡县有一处山林,当地老百姓说看到了猛虎出没害怕得不敢上山。于是李广带领着部下决定去射杀这只猛虎为民除害。猛虎白天不出来专门挑晚上行动,李广带着部下夜里骑行进入山林。李广骑着马静静的在树林里观察,夜里林中昏暗,四下无声,突然林中起风,远处似乎传来悉簌声响,接着夜色看去似乎就有一只老虎在那里。李广等候一段时间突然听到动静一看远处的影子立马拉开弓,嗖得一声利响,只看到箭光飞了过去没入黑暗中,林中声响又停止了。李广部下过去寻找,却怎么也没找到猎物。最后他们离开山林回到了住处。第二天一大早李广又上山寻找箭,竟然发现昨天射箭的地方原来是一块大石头,石头上竟赫然立着一只箭羽。箭身的头部已经没在了石头里。部下费了好大力气才将箭羽拔出,个个都对此惊叹。李广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试着又向石头射了一箭,却发现箭羽碰到石头就落到了地上。如果不是李广部下们亲眼所见,谁也不相信箭竟然能射入石头。后来这个故事就被传了开来。

后来还写了诗来称赞李广射箭入石的英明神武。这大概是一个将领在面对敌人的时候的一种本能被激发出来,所以夜里射向石虎的那一箭,力度非常大,足够取人性命,因此这一箭直接就射入了石头。

飞将军李广是谁

唐代诗人王昌龄曾写下千古名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其中,“飞将”指的就是李广。那么,不禁会有人发问,李广是谁?为什么要叫他飞将军?如果想要弄清李广是谁这个问题,首先,先了解一下李广的生平经历。

李广画像

李广画像

李广是西汉时期著名将领,曾在汉文帝、汉景帝、汉武帝时期任职。李广出自于名门武将之家,是秦朝名将李信的后人。说起李广最出名的事迹,莫过于他平定七国之乱,以及率领军队与匈奴作战。公元前166年,匈奴入侵萧关,此时李广还是一位默默无名的士兵。凭借自己骁勇善战的军事能力,斩杀了很多匈奴人,随后并封任为汉中郎。后来,汉文帝出行都要带上李广,李广才气显露,让汉文帝啧啧称赞他是位不可多得的人才。

汉景帝即位后,任命李广为骑郎将。后来,吴国和楚国因汉景帝削藩问题发动了七国之乱。此时,汉景帝任命李广为骁骑都尉,和周亚夫一起平定七国之乱。李广率领军队和叛军在昌邑城下对峙,李广奋勇杀敌,并夺了叛军军旗,顺利地平定了七国叛乱,成为朝廷中赫赫有名的将士。汉景帝见李广是位不可多得的将才,便加封李广为边郡太守。

随后,李广率兵前往雁门、代郡等地方攻打匈奴,并取得很大的胜利。匈奴们一听见李广的名字,大多吓破了肝胆,世人便将李广称为“飞将”。如果别人再提及“李广是谁”这一问题时,便可告诉他李广是西汉名将,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飞将军。

飞将军李广的简介

我国古代战乱频繁,由将领带兵出征打仗乃是常有的事。正因为如此,我国历史上也出现了不少保家卫国,不顾一切的将士,李广便是其中的一位。说起李广,小编相信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他为人豁达,侠肝义胆,受到众将士的爱戴与敬仰,被人称为飞将军。那么历史上的飞将军李广究竟是一位怎样的人呢?

李广画像

李广画像

据历史记载,飞将军李广身长八尺有余,而且体格健壮,是习武的奇才。而李广自小也喜爱练武,不论是棍棒还是刀枪,小小年纪的李广已经耍的有模有样了。而李广也出生于将相之家,祖祖辈辈都是保家卫国,踌躇满志的英雄,在朝中有些举足轻重的地位,连当朝圣上也要忌惮他们家三分,其势力可见一斑。据悉,李广最厉害的便是他的弓箭法,不仅百发百中,而且相当有力量,令人惊奇。

卢纶在《塞下曲》中就对李广的箭法有所赞扬。据历史记载,当时的李广与将士们喝完酒之后,趁着月色皎洁,便背上弓箭,骑着骏马出去打猎了。途径一个草丛,李广听闻草丛中有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有一个庞大的躯体,以为是一只大老虎,便拔出弓箭向其射去。待弓箭射中之后,众将领纷纷骑着马前去观看,不料却只见一支弓箭插在石头上,并没有什么老虎。但李广射穿石头的故事也在民间流传起来,众人纷纷对李广敬仰不已。李广作为一名将领,有勇有谋,对属下情深意重,实在是令人敬佩。


飞将军李广是怎么死的

说起李广,小编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我国古代历史上分崩离析,战火纷飞,战争乃是常事,尤其是对抗西北边境的战争,更是数不胜数。李广便是其中较为著名的将军,据悉,曾参与过抵抗匈奴的战争数十起,着实令人敬佩。那一生立功无数的飞将军李广是怎么死的呢?下面就请大家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李广画像

李广画像

李广出生于汉代将门世家,祖祖辈辈都是抗击匈奴的将领。或许是受家族的影响,年少时的李广便对习武情有独钟,棍棒刀枪自然不在话下,而且弓箭也极其厉害。李广一生参与过无数抗击匈奴的战争,可谓是戎马一生。而李广丧命也正是因为如此,抗击匈奴可以说是李广一生的事业。据悉,汉武帝时匈奴来犯,派卫青带兵出征,并没有李广。但是作为一名抗击匈奴的老战士,李广岂能坐视不管呢?所以,即使当时的李广已经将近六十岁了,还是主动请缨,带兵攻打匈奴。

汉武帝起初是不同意的,后来拗不过李广三番五次请示,只好由着他去了。当时的带领的将军卫青,与将士们一起追击匈奴。眼看着就要成功了,但是卫青却偏偏让李广带一队人马从别处进攻,这让李广甚为恼怒,但无奈卫青是领兵将领,只好听从指挥。不料,李广年事已高,竟然迷路了,让单于逃跑。回到军营后,受到卫青的指责。一生戎马的他怎么会受得了被一个小辈指责?最终拔刀自刎。李广一生都在抗击匈奴,但是最后不是死在战场,而是死于一种毫无意义的情况,实在是令人惋惜。

李广是常败将军吗

时势造英雄,西汉时期北方匈奴时常侵扰边界,李广就是在与匈奴的战斗中而扬名千古的名将,李广一生戎马,与匈奴交手大小战役七十多场,李广更是连连告捷;北方胡人是一个崇拜英雄的民族,对于英勇善战的李广也是十分恭敬,称其为“飞将军“;李广其实是常败将军,很多朋友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这其中也是有一定根据的。

李广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