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鲁智深简介 鲁智深的师傅是谁

鲁智深是小说《水浒传》中最为经典的人物之一,他喜欢喝酒、闹事,为人仗义,在《水浒传》中关于他的描写令人们百读不厌,鲁智深这个人也由此深入人心。因为爱惹事,鲁智深为了逃避官员他来到了五台山,有了一个善良的师傅。关于水浒传鲁智深的简介还有什么呢?鲁智深的师傅是谁呢?

水浒传鲁智深简介

鲁智深是水浒传中的经典人物之一,鲁智深就是梁山好汉中的一名猛将。北宋年间,出了这么一个和尚,喝酒吃肉样样来,有着一身好武艺,浑身是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常事,这就是鲁智深,梁山好汉中排名13。

水浒传鲁智深图片

 

水浒传鲁智深图片

 

鲁智深又叫鲁达,鲁智深是法号,后来改了之后人们都叫他鲁达。鲁达有花和尚的美称。鲁智深因为打死了镇关西被官府通缉,以躲避官兵的追捕,然后逃到五台山出家为僧,鲁智深的名字也因此而来。

鲁智深的师傅是谁

智真,原姓周,法号叫做智真,众僧都叫他智真长老,经验老道的得道高僧。北宋年间,鲁智深拳打镇关西事件后,鲁智深带着随身行李一路逃亡到了五台山,鲁智深认识了个赵员外,赵员外是个好人,为了帮助鲁智深能逃过官府的追踪,赵员外给鲁智深推荐了一个避难的场所,就是文殊院,地处五台山,这是一个寺庙,简言之就是让鲁智深出家当和尚来躲避是非,也是不得已的一个方法。

影视剧中的智真长老图

 

影视剧中的智真长老图

 

鲁智深体格庞大,身材魁梧满身牡丹纹身,而且凶神恶煞,这和和尚的印象差距很大。文殊院的所有和尚都不待见鲁智深,觉得鲁智深是个会惹事的主,和尚只想安安静静与世无争的念念经。所以当智真长老决定收鲁智深为徒弟的时候,遭到了所有僧侣的反对。

智真长老不争辩不解释,举行了剃发典礼,众僧称之为剃度,为他取名智深,忘却尘缘,从头开始。所以智真长老就成了鲁达的师傅。

智真长老对鲁智深的影响很大,应该说鲁智深在师傅这里感受到了亲情与关怀。鲁智深喜爱喝酒,而且每次兴致一高都会喝醉,喝醉闹事这是常事,第一次闹事,智真长老只是和鲁智深进行了一次谈话,并没有惩罚他,做错事的鲁智深和长老吃了早饭,还收到了长老送给他的鞋子和衣服。第二次闹事,鲁智深用他的蛮力打坏了凉亭和金刚,激起了众怒,但是智真长老大事化小的处理了这件事,留下一句话凉亭坏了让赵员外修,金刚坏了让赵员外来重新塑造一个就行了。第三次闹事,鲁智深打伤了好多人,这回智真长老真的保不了鲁智深了,智真长老准备了鞋子衣服还有银子交给鲁智深,让鲁智深去其地方找个安身之所。

鲁智深是《水浒传》里的一条好汉,他为人仗义,喜欢打抱不平,所以也成了一个爱惹事的人,因为拳打镇关西这件事他被官府追捕,为了逃避追捕他来到了五台山,有了一个叫智真长老的师傅。智真长老对鲁智深很多的包容和关爱,但是因为鲁智深还是爱惹事让他师傅也保不了他了,他便让鲁智深找个别的地方安身,于是鲁智深便离开了这个对自己厚爱的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