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的轶事有哪些

甘地的轶事有哪些

甘地是印度民族领袖,他领导印度人民战胜英国殖民者,使印度独立,被印度誉为国父,还被世人尊称为圣雄,甘地的轶事有哪些呢?

甘地旧照

甘地旧照

甘地的轶事有许多,其中绝食是甘地的轶事中最经典的事件,甘地多次利用绝食的方式呼吁人们拒绝暴力,试图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无辜的人民。1947年的9月1日,甘地冒着生命危险以绝食抗议加尔各答暴力事件,78高龄的甘地因绝食体力跟不上,还发生心律不齐的症状,到了夜晚都没有体力说话。甘地这样绝食是对自己生命的考验,绝食第三天甘地已经坚持不住,最终甘地绝食的消息感动了极端分子,来到甘地的住处承认罪行,甘地因此结束这次历时73小时的绝食行动。

凑一双鞋子的故事也是甘地的轶事之一,有次甘地外出坐火车,不小心把一只鞋子掉到铁轨上,这时火车马上就要开车,已经没有下去捡的可能性,别的乘客也都为他感到可惜,这时甘地做出了出人意料的举动,他把另一个鞋子也扔了下去,有人很不解,而他的回答是:这只鞋子对我已经没有什么用了,如果有穷人捡到那个鞋子,就有一双鞋子穿了。在南非工作期间甘地的轶事也有很多,有一次甘地因公事远行,争取到一张头等舱的火车票,然而当时南非殖民地的工作人员有严重的种族歧视,把他的行李扔到站台上。甘地自尊心受到打击,开始为印度人争取平等,最后成功赢得了这场斗争。

国大党领袖甘地绝食经历绝过几次

关于甘地绝食经历绝过几次这个问题,史料有许多记载。甘地是印度著名的民族领袖,曾带领印度反抗英国殖民主义,成功解放印度。但记载中也提到甘地是个喜欢用绝食反抗的人,据史料记载甘地一生绝食18次,原因也都各式各样,令人十分费解。

甘地旧照

甘地旧照

甘地的第一次绝食发生在1913年,当时因为凤凰新村的一个少女和两个男生发生了严重的越轨事件,44岁的甘地决定绝食7天,并在四个半月的时间内一天只吃一顿饭,1914年45岁的甘地又因为类似的原因绝食了14天之久。甘地绝食经历绝过几次这个问题是甘地一生最著名的轶事。

1933年的5月8日,因为英国政府对印度的压迫,甘地决定用绝食的方法抗议,并进行了21天,在1934年的夏天还进行过三次绝食但是都没有成功。之后的1939年甘地因为不满印度的独裁统治,又以绝食的方法进行抗议。甘地一生中曾多次入狱,在监狱的时候,甘地也以绝食的方式抗议过,并且展开他的文明坚决不服从的运动。甘地绝食经历绝过几次这个问题充分体现了甘地的伟大,他利用自己的绝食行动去呼吁人民,并去制止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的争斗。人民知道绝食是很痛苦的,更是难以坚持下来的,甘地一生竟然可以绝食18次,并且都是为了反抗不良事件,甘地无愧为印度的国父。

国大党领袖甘地人格力量有哪些

甘地是印度著名的民族领袖,被印度人民尊称为圣雄甘地,是当时印度民族解放运动的精神领袖,被誉为印度的国父,足以证明甘地的人格力量非常多,那甘地人格力量有哪些呢?

甘地雕塑

甘地雕塑

对于甘地人格力量有哪些这个问题,世人认为甘地的人格力量体现在他的思想上,甘地奉行的是苦行僧式的思想,这使得甘地是个素食、禁欲、默想、独身的人,这是甘地体现出自己人格力量的基础。史料记载中提到甘地人格力量有哪些这个问题,更体现在他的哲学上,甘地最主要的哲学思想是非暴力不合作,这一思想深受当时印度宗教信仰的的影响。虽然非暴力的概念很久之前在印度宗教已经存在,但是甘地把这一思想表达出来,深刻的影响了当时印度人民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