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究竟是怎么死的

慈禧太后究竟是怎么死的

慈禧太后的死往往与光绪之死联系在一起。关于她与光绪之死前后只隔一天,成为了一大疑案。作为太后,慈禧确实有动机害死光绪,但这巧合下的真相真如我们的猜测吗?

慈禧照片

慈禧照片

慈禧的病因应该是痢疾所致。关于慈禧变成干尸的原因提及慈禧患有痢疾,胃内没有食物。慈禧的死因多半是由于痢疾腹泻不止,整个人衰竭而死。但是慈禧的痢疾虽然严重却不致死,况且慈禧脉相平和,还有精力处理朝政。

慈禧临死前连发几道上谕,立溥仪为皇帝,立溥仪父亲载沣为摄政王。光绪驾崩前一天,慈禧命太监将她抬到光绪面前。病重的两人安静地对视了好久。后光绪驾崩,慈禧颁布谕旨称溥仪承继毅皇帝为嗣。光绪有被慈禧害死的可能,却没有明显的证据指向慈禧,不知道光绪是不是被慈禧气死的。慈禧逝世的早晨,她仍按往常时间起床处理朝政。在午市吃饭时忽然晕倒,过了很久都没有缓过来。慈禧向随从说了告别的话,称自己一生没有后悔的事情。最后还告诫道,以后不能再让后宫干政,不能让太监专权,说完话,慈禧就昏昏睡去了。在睡梦中,慈禧安详逝世。

事实上慈禧的病属于慢性疾病,虽然身体不适,乍看起来却不严重。后慢性病慢慢引起并发症,才使得慈禧病情加重,心力交瘁,衰竭而死。

同治帝生母慈禧太后是谁的妃子

慈禧太后是谁的妃子?慈禧太后其实是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子,但她同时又是咸丰皇帝的妻子,那么慈禧与咸丰皇帝之间有真正的爱情吗?或者说慈禧和咸丰之间有感情么?

慈禧太后

慈禧太后

慈禧,咸丰皇帝的妃嫔,是同治皇帝的生母。公元1835年慈禧出生,在慈禧十七岁的时候,慈禧被选秀入宫,赐号兰贵人。之后又晋封为懿嫔,二十一岁的慈禧给咸丰生下了唯一的儿子载淳,也就是后来的同治皇帝,因此,咸丰皇帝又封慈禧为懿妃。次年,又被晋封为懿贵妃。

由此可见,自打慈禧入宫之后,她的身份职位一直水涨船高,也就足以证明慈禧太后深受咸丰皇帝的喜爱,在后宫这种地方,能够活下来甚至剩下皇子还能活下来,那肯定是需要一定的手段,显然,慈禧就是这样的女子。而又因为慈禧懂书法,又是大家闺秀,琴棋书画几乎样样都精通,咸丰皇帝对她更是喜爱。

之后,咸丰皇帝体弱多病,而恰巧那个时候,大清北方有英法联军入侵,南方又有太平天国运动,这让咸丰皇帝更是焦头烂额,心力交瘁,而这个时候的慈禧,就专门充当咸丰皇帝的代笔,咸丰皇帝口述让慈禧帮忙批阅奏章,还常常让慈禧发表自己的意见。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慈禧跟随咸丰皇帝逃往热河,可以看出,其实咸丰皇帝对慈禧还是格外喜爱的,咸丰皇帝逝世后,慈禧和慈安并尊为皇太后。

慈禧太后遗体照片是怎样的

慈禧太后生前垂帘听政,位高权重,下葬时从紫禁城到东陵,万人敬仰。可是在死后却遭到了非常不公平的待遇。人死后,最希望入土为安,可是慈禧的棺木,多次被人打扰。不知道在九泉之下的慈禧会不会恨得咬牙切齿。

慈禧太后遗体照片

慈禧太后遗体照片

慈禧死后的20年,军阀孙殿英见财起意。用炸药炸开慈禧陵入口后,孙殿英和部下抢夺金银财宝,不仅把地宫内的珠宝抢夺一空,还把慈禧的棺木打开,拿走棺内的珍贵玉石,甚至扒开慈禧的嘴巴,抢走夜明珠。慈禧没了夜明珠的庇佑,棺木又被打开,从之前的明艳照人立马变得黑瘦无比。在抢口中的夜明珠时,士兵敲下了慈禧的牙,割伤了慈禧的脸。真可以说是丧心病狂。慈禧的遗体被扔出棺外,脸朝地,十分悲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