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智深为什么到相国寺 鲁智深在大相国寺看菜园子的故事

鲁智深在著名古典小说《水浒传》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关于鲁智深的故事特别多,真实的鲁智深其实是一个酒肉和尚,嗜酒如命的他虽然出家,可还是改不了喝酒的这个毛病,鲁智深后来被派往相国寺到底是为什么?揭秘:鲁智深为什么到相国寺,鲁智深在大相国寺看菜园子的情节是怎样的。

  鲁智深,本名鲁达,绰号“花和尚”,法名智深,中国著名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经典人物形象之一。渭州(甘肃平凉)人,生活在北宋年间,原名鲁达,当过提辖,又称鲁提辖。

  身长八尺,长得面阔耳大、鼻直口方。鲁智深为人慷慨大方,嫉恶如仇,豪爽直率,但粗中有细,与史进、林冲、武松、杨志等交好。因见郑屠欺侮金翠莲父女,三拳打死了镇关西,出家当和尚,后与杨志、武松占领二龙山担任大头领。在梁山泊一百单八将中排第十三位,星号天孤星,梁山上司职步军总大将。死后追封义烈照暨禅师。  

鲁智深为什么到相国寺,鲁智深在大相国寺看菜园子的情节

  鲁智深本在渭州小种经略相公(种师中)手下当差,任经略府提辖。因为见郑屠欺侮金翠莲父女,三拳打死了镇关西。被官府追捕,逃到五台山文殊院落削发为僧,智真长老说偈赐名曰:“灵光一点,价值千金。佛法广大,赐名智深。”鲁智深忍受不住佛门清规,醉打山门,毁坏金身,被长老派往东京相国寺。

  鲁智深到大相国寺看菜园子。菜园子附近住着二、三十个泼皮,他们常来菜园子偷菜,已换了几个看园子的人都管不了他们。这次听说有换了个新人,便来闹事,没想到被鲁智深把两个领头的踢到粪坑里,吓得他们跪地求饶。第二天,泼皮们买些酒菜向鲁智深赔礼。大家正吃得高兴,听到门外大树上的乌鸦叫个不停,泼皮们说这叫声不吉利,吵的人心烦,便欲搬梯子拆掉鸟巢。

  鲁智深上前把那棵树上下打量了一下说:"不用了,带我把树拔掉。"说完,只见他脱掉外衣,用左手向下搂住树干,右手把住树的上半截,腰往上一挺,那棵树竟然连根拔起。众泼皮惊得个个目瞪口呆,忙跪在地上拜鲁智深为师。林冲陪林娘子去还愿,看到鲁智深英雄了得,就聊了起来,不料高衙内看林娘子美貌,欲行无礼。

  林冲急忙赶去,终因他为顶头上司之义子放了高衙内。高衙内因想林娘子得病,陆谦献毒计,让高俅派人买宝刀给林冲,然后诈说高俅要看刀,令林冲带刀进高府。陆谦将林冲领入白虎节堂即高俅处理军务之地,诬陷他带刀进节堂有行刺之心,将林冲发配。白虎节堂是处理军事的重地,没有允许尚且不许进入。林冲带刀进去,自是犯了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