扈三娘为什么嫁给王矮虎 王矮虎哪一点吸引了扈三娘

很多朋友都不太理解扈三娘为什么答应嫁给王英,扈三娘长得漂亮,武功也了得,她是看上了王英什么呢?其实扈三娘的经历也比较奇特,她原本和祝彪定有婚约,结果宋江攻打祝家庄,扈家出兵救援,后来扈三娘被林冲抓住。宋江把扈三娘送往梁山,她被宋太公收为义女,成为梁山好汉之一。下面就来分析下扈三娘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她为什么就心甘情愿跟随王英,甚至还为他而死?

扈三娘与王英

扈三娘本是独龙冈扈家庄扈太公的女儿,有权势有地位,有很好的发展前途。而王英则是梁山兄弟,和扈三娘互相之间根本没有交集,两人之所以认识都是因为攻打祝家庄。

祝家庄和扈家庄关系不错,听说祝家庄遭到梁山众人攻打,扈三娘亲自带人前来救援,正好碰到宋江等人。王英本身比较好色,见扈家庄来的是个女人,便想上去把女将捉来做个压寨夫人,结果技不如人,被扈三娘击败活捉了。宋江手下见王英被抓,冲向扈三娘,结果还是打不赢扈三娘,不一会双方援兵都赶到了战场,参加了混战。

宋江见一时半会胜不了对方,骑马去找其他迷路的好汉,让他们加入战团。而扈三娘见宋江落单,便飞马直取宋江,想要来个擒贼先擒王,哪知林冲突然杀出。

林冲的功夫大家都是知道的,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他一出手,不到十回合就活捉了扈三娘。而宋江见扈三娘被捉,连夜派人将她送回了梁山泊。众人都以为宋江是想迎娶扈三娘,结果在打完祝家庄,回到梁山泊大家才知道,原来宋江是把扈三娘收作了义妹。而他真正的想法是把扈三娘嫁给王英。

这就很奇怪了,梁山众人大多是光棍,没有娶亲,且扈三娘是林冲拿下的,为啥宋江要把扈三娘嫁给王英呢?

原来在很早之前,宋江便承诺了王英,要送他个老婆。当时王英抓了刘太太,想要做压寨夫人,而这个刘太太又是花荣同事的妻子,这样一来,大家都是熟人了,不能这么明抢了,于是宋江就让王英放了刘太太,并承诺之后帮王英娶一个老婆。

原文:贤弟若要押寨夫人时,日后宋江拣一个停当好的,在下纳财进礼,娶一个服侍贤弟。

宋江都这么说了,王英即便不满,也只能放了刘太太。而这次攻打祝家庄,宋江见王英起了色心,知道他喜欢扈三娘,便决定拿下扈三娘,送给王英,也算是完成了这个承诺。

就这样,漂亮的扈三娘最终嫁给了矮脚虎王英,令人大跌眼镜,大为不平。不过就扈三娘的表现来看,她对此事似乎也没有多大的抵触,而且她在嫁给王英之后,也是死心塌地,并没有任何怨言,这是为何呢?

扈三娘为何接受王英

实际上,这里面主要有三个理由。

1、扈三娘无依无靠

此战中,扈家庄因为帮助祝家庄抵抗梁山众人,受到了很大的损失,而且后面扈家庄虽然与梁山达成了共识,却也无端遭到了李逵的袭击,全庄上下被杀得鸡犬不留。扈三娘再也没有亲人在世了,嫁给王英后,王英就是她唯一的亲人了。对于这唯一的亲人,扈三娘当然是死心塌地,百依百顺了。

2、古代女人地位

扈三娘并不是自愿加入梁山的,她和秦明、卢俊义一样,是被迫加入的梁山,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环境的变化,他们从对梁山的憎恨变成了服从和依赖,他们已经是习惯了梁山的这种生活。

而且在古代那种男尊女卑的社会,女人的地位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有一句俗话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一旦决定了嫁给王英,那扈三娘一辈子也洗脱不了王英的记忆,她只能一直跟随着王英,不然各种流言蜚语足以将她砸死。

3、王英对扈三娘不错

梁山众人中,娶妻的人其实并不多,大多数都是单身汉。而由于他们出身环境和社会大背景的影响,梁山众人对女人是比较抵触的,或者说轻视。他们觉得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而他们的这种状态扈三娘是看在眼里的。

幸运的是,王英这个人虽然好色,但是对扈三娘还是不错的。王英虽然也看重兄弟情义,但是他并不是那种把女人视作衣服,可以随意丢弃的人,这是王英的这种思想,使得扈三娘心中暖暖的。扈三娘虽然武功高,但她也是个女人,需要有人真心的爱护她,很明显,王英做到了这点。林冲曾是八十万禁军教头,武功不知道比王英高多少,但是在关键时刻,将老婆休掉,导致悲剧的发生。如果换成王英,多半不会这样干的,他会为了保护自己的妻子,流尽最后一滴血。说实话,当时的梁山众人,没有几个人能做到王英这一点的。

扈三娘嫁给王英,就如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令人愤慨。然而嫁给王英后,扈三娘却一直死心塌地的跟随王英,最终还因为救王英而牺牲了自己的性命,令人感动。而扈三娘之所以如此对待王英,主要就是以上三个原因了,其中第三个原因则是王英独有的好处,连林冲都万万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