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国旗上带有米字的都是英联邦国家啊?还有其他国家吗 印度历史以来国旗

目录导航:

  1. 是不是国旗上带有米字的都是英联邦国家啊?还有其他国家吗
  2. 印度尼西亚的标志
  3. 关于印度国旗上面那个轮子有什么意义
  4. 印度国旗中间的那个标志是什么有什么含义
  5. 东印度公司前身
是不是国旗上带有米字的都是英联邦国家啊?还有其他国家吗

不一定,像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旗上有米字旗的是英联邦成员国。但像安圭拉、百慕大、直布罗陀等虽也有米字旗但不是英联邦成员国,而是联合王国(英国)的海外属地和领地。单像加拿大、印度、南非等岁没有米字旗但他却是英联邦成员国。

印度尼西亚的标志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旗旗面由上红下白两个相等的横长方形构成,长与宽之比为3∶2。红色象征勇敢和正义,还象征印度尼西亚独立以后的繁荣昌盛;白色象征自由、公正、纯洁,还表达了印尼人民反对侵略、爱好和平的美好愿望。

关于印度国旗上面那个轮子有什么意义

印度国旗的旗面由橙,白,绿三个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旗面中心有一个含24根轴条的蓝色(fa lun ) 。 橙色象征了勇气,献身与无私,也是印度教士法衣的颜色,白色代表了真理与和平,而绿色则代表繁荣,信心与人类的生产力。 这个轮是印度孔雀王朝鼎盛的阿育王时代佛教圣地石柱柱头的狮首图案之一,神圣的轮象征着真理与道德,也代表了印度古老的文明。

轮的24根轴条则可代表一天的24小时,象征国家时时都向前进。

印度国旗中间的那个标志是什么有什么含义

印度国旗自上而下由橙、白、绿三种颜色宽度相等的平行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在白色旗地中心绘有24根轴条的蓝色“法轮”,这个法轮是在孔雀王朝阿育王时代佛教圣地石柱头的狮首图案之一。旗上的橙色象征勇敢、献身、自我牺牲。白色象征纯洁、真理。绿色表示人们的坚定信念信心。法轮则是印度人的神圣之轮,真理之轮,向着胜利转动之轮,永远回转苍穹之轮。 在印度的历史上,已有过三面国旗。如今的国旗,是在1921年红绿两色国旗的基础上绘制成的。1930年印度国大党正式通过这面绘有象征有勤劳和文明的手纺车轮的旗帜为印度的标志。1947年7月22日改纺车轮为“法轮”,成为印度正式国旗至今。

东印度公司前身

1592年,此前由四个冒险商人组建的雷万特(东方诸国)公司和威尼斯公司合并,取名土耳其公司,正是大名鼎鼎的英国东印度公司前身。

东印度公司的全名是“伦敦商人在东印度贸易的公司”。它是由一群有创业心和有影响力的商人所创建于1600年。这些商人获得了伊丽莎白女王给予他们的对东印度的21年的贸易专利许可。

公司共有125个持股人,资金为7.2万英镑。但一开始东印度公司对荷兰的香料贸易威胁很小,因此起初它也未能在东印度建立一个持久的据点。

东印度公司最初的旗帜由圣乔治十字和横杠组成,这有可能是美国国旗的榜样。对历史上两面旗帜的比较说明这个论点有一定的道理。东印度公司的旗帜是1600年代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