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申请五常的时间以及历史 历史印度微课

目录导航:

  1. 印度申请五常的时间以及历史
  2. 印度的历史以及社会风气
印度申请五常的时间以及历史

印度五次入常分别是2005年.2008年,2012年,2017年,2019年,都没有成功。

印度自联合国成立以来,一共进行了5次申请入常。印度第一次申请时,中、美、英、法四国都表示同意,但被俄罗斯一票否决。第二次申请时,中、美、俄、英四个国家同意,但被法国一票否决。第三次申请中、美、俄、法同意,但被英国一票否决。

随后,英、法、俄三国抛出橄榄枝,鼓励印度进行第四次申请,不过是有条件的,就是印度要向三国采购武器装备。印度觉着这对进常任理事会来说都是小事,欣然答应了。但就在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时,被美国给一票否决了。就在美国否决了印度后,也效仿英法俄抛出橄榄枝,鼓励印度第五次申请,自然也是要印度买美国的武器装备。很不巧,这次被我国给一票否决了。

答案如下:

印度申请五常均被驳回。

第一次是2005年申请五常,被俄罗斯驳回,第二次是2008年申请五常被法国驳回,第三次是2012年申请五常被德国驳回,第四次是2017年被美国驳回,第五次是2019年被中国驳回。

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是在二战胜利后产生的。是对世界各国反法西斯战争做出贡献的国家的利益评定。而印度历来没有对世界各国发展做出贡献就想进入五常。痴心妄想。

印度的历史以及社会风气

印度没有历史,古印度是一个地区不是一个国家。他只是有一个比较统一的信仰,印度教。近代历史是英国人帮他统一的。所以没有历史。

社会风气真的是一团乱麻,强奸犯超级多,道路交通不方便。

不建议国人去旅游。

印度历史

1947年以前,印度的历史疆域包括现在的印度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和孟加拉人民共和国。1947年以后的历史疆域只包括印度共和国现有的领土。中国史籍《史记·大宛列传》称印度为身毒;《后汉书·西域列传》等称其为天竺;玄奘的《大唐西域记》始称印度。

史前印度 (公元前600年以前) 史前印度最重要的文化为印度河流域文化(又称哈拉帕文化)和恒河文化。印度河流域文化是青铜时代的文化,存在于公元前2350~前1750年间。成熟于公元前2200~前2000年,最为主要的城市有哈拉帕和摩亨佐·达罗,消逝于公元前1750年左右(见印度河文明)。但是哈拉帕文化在古吉拉特、拉贾斯坦及北方邦北部等仍有遗留。

恒河文化昌盛于公元前1800~前600年间,为印度著名的吠陀时代。吠陀时代分前期和后期,前期即梨俱吠陀时期,约在公元前1800~前1000年;后期约在公元前1000~前600年。前期经典很少提到家庭,社会仍属部落性质;后期部落社会分解为4个瓦尔纳的社会。4个瓦尔纳中首陀罗为最低层,吠舍为中层,刹帝利和婆罗门为上层。

古代印度(公元前600~公元800) 古代印度的历史特征在于瓦尔纳制的确立及其向种姓制度的转化,部落社会的同化及其向国家的转化,授地制的兴起及其向封建制的转化,佛教由盛而衰,以及新婆罗门教的兴起及其向印度教的转化。 佛陀时期(前6~前2世纪) 从吠陀时代末期(前600)到摩揭陀国孔雀王朝的400多年的佛陀时期,是继印度河文化城市繁荣之后的第二次城市繁荣时期。在这时期里,释迦牟尼创立了佛教,大雄创立了耆那教。据佛教文献记载,公元前6世纪初,印度有16个国家。其中主要的有摩揭陀、迦尸、祗萨罗、跋祗、俱卢、般遮罗和犍陀罗等。在这个时期的大国里,瓦尔纳的等级制取代了部落制。国君和武士成为刹帝利,祭司和教师成为婆罗门,农户和纳税者成为吠舍,服务于以上3个等级的劳动者则成为首陀罗。

孔雀王朝时期(前322~前185) 摩揭陀王国孔雀王朝的奠基人是与佛陀同时的频毗娑罗。在孔雀王朝中,唯有国王有权拥有常备军和接受贡奉。国王权力标志着刹帝利对婆罗门长期斗争的胜利,但婆罗门在孔雀王朝仍然拥有大权。在阿育王统治期间,印度古代奴隶制君主专制的集权统治达到顶峰。

外族入侵时期(公元前200~公元200) 孔雀王朝灭亡以后,西北印度不断有外族入侵。“先是中亚的大夏希腊人在公元前2世纪初侵入印度西北部。接着又有安息人、塞种人、大月氏人的入侵。其中最重要的是贵霜帝国在印度的统治。在丘就却建国后,国势日强,侵入印度,灭大夏在印度的残部。在阎膏珍、迦腻色伽统治时期,继续入侵印度,从印度西部到恒河流域中部均归入贵霜帝国的版图。在迦腻色伽的支持与庇护下,大乘佛教在印度兴起。小乘佛教流行于锡兰、缅甸等地。

印度之所以还是这么风气落后,是因为种姓制度还没有废除,印度的实权还是在那些高种姓手里,英国殖民者也只能通过与他们合作的方式来统治印度,一旦英国人侵犯了他们的利益,整个印度就保不住了。也就是说印度要改变落后的风气就需要类似中共领导的土地革命,去彻底推翻种姓制度以解放种姓贱民解放印度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