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元皇后是谁 纯元皇后简介 纯元皇后有原型吗?

纯元皇后是谁,纯元皇后简介,纯元皇后有原型吗?纯元皇后是后宫甄嬛传小说里一个重要的线索人物,那么纯元皇后是谁呢?在历史上和纯元皇后的原型吗?



纯元皇后是谁?纯元皇后是甄嬛传小说中一个虚构的人物,她的名字叫做朱柔则,小字叫做宛宛,小说里的她是美若天仙,而且是完美无限的一个人。但是在女主角甄嬛出现的时候,纯元皇后已经死了很多年了。只知道纯元皇后是皇帝玄凌一生的挚爱,纯元皇后是被自己的妹妹陷害,最后难产而死的,至于纯元皇后是在朱柔则死后才被封的。但是纯元皇后的影响却是非常得到深远。

历史上并没有朱柔则这个人,在电视中,甄嬛因为非常的像纯元皇后而受宠,虽然在电视剧中并没有纯元皇后的出现,但是对于电视中的主角来说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在小说中说道,按照朱柔则这样的条件,如果她是一个普通人或者是一个公主的话,那么她的一生堪称完美,只是不巧,她偏偏当上了皇后。做为后宫之主,不管怎样也需要心狠手辣一些,而这一点正是纯元所缺的。

嫁给了皇帝,就注定自己不能嫁给爱情,因为皇帝并不属于自己一个人,而且做为皇后还要周旋在每个妃子之间,为皇帝安稳后宫,而且要对皇帝的一些行为做到不嫉妒。但是对于一个真正爱皇帝的人来说,这一切显然非常的累,而且后宫一直都是争斗最多的地方,明争暗斗,尔虞我诈,为了获得皇帝的宠爱,每个女子都会尽自己的全力,而且有些手段是无所不用其极。对于性格善良,心性单纯的纯元来说,根本不可能招架的住。

纯元最后是被自己的妹妹朱宜修害死,当然朱宜修要杀纯元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自己的姐姐抢了自己心爱的人。而且朱宜修还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在这两种伤痛的压力下,最终走上了一条不归路,铸成了大祸。其实皇帝和纯元是非常的相爱的,只是身在了帝王之家,如果说他们是在一个平凡的家中,那么他们就会是羡煞旁人的一对神仙眷侣,一生一世两人相依,会幸福到底。

可是在那个年代,他们两个都是政治的牺牲品,当然既然纯元皇后是小说中的人物,那么就要符合小说的初心,小说也正是通过这种悲惨的命运,来揭示当时封建社会的一个残酷无情。很显然,这样的安排和设置,很好的达到了小说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