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公主的丈夫叫什么

馆陶公主的丈夫叫什么

陈午在西汉时期是千户侯陈婴的后人,也是世袭侯爵中的堂邑候,陈午是馆陶公主的丈夫。两人共育有两子一女,女儿的小名是陈阿娇,也就是后来汉武帝的妻子陈皇后。陈午是汉武帝的姑父也是他的岳父。他的妻子馆陶公主作为汉文帝和窦漪房窦皇后唯一的亲生女儿,受尽万千宠爱享尽荣华富贵,而馆陶公主也为了陈午或者说是陈家的利益在汉室之中靠着自己的人脉和权势做了许多的贡献。

《美人心计》馆陶公主剧照

《美人心计》馆陶公主剧照

孝文三年的时候陈午继承世袭爵位,陈午的封邑地在现在的浙江和安徽的交界处,属于临海地方所以比一般的千户侯要富有。汉武帝看到这种情况便把自己的女儿馆陶公主下嫁于他。尚公主的陈午带着馆陶公主回到了临淮堂邑,直到30年之后才回到汉朝都城。因为阿娇是陈午和馆陶公主唯一的女儿。陈午对她也是百般宠爱,所以也造就了阿娇刁蛮跋扈却又天真无邪的性格,后来因为卫子夫得宠,阿娇使用巫蛊之术被汉武帝发现,于是阿娇被废除皇后之位。(也有人说阿娇的巫蛊之术是被陷害的,汉武帝也是抓住时机废除阿娇)。阿娇被废黜以后也就是元光六年陈午去世。他虽然是馆陶公主的丈夫可是并不得馆陶公主的欢心,更因为后来的董偃,馆陶公主并没有和丈夫合葬,反而是和他宠幸的董偃长葬在一起。馆陶公主性子霸道,从小受的宠爱让她养成了霸道又有心机的性格,那么她的丈夫陈午的生活也可想而知。

汉朝馆陶公主生平简介

馆陶公主的名字叫刘嫖,是汉文帝的女儿,也是窦漪房窦皇后唯一的亲生女儿。刘嫖还是汉景帝的亲生姐姐,也就是汉武帝的亲生姑姑和岳母。

《美人心计》馆陶公主剧照

《美人心计》馆陶公主剧照

因为刘嫖的封邑在馆陶县所以被称为馆陶公主。在汉文帝三年(公元前177年)她嫁给世袭堂邑侯陈午,所以又被称为堂邑大长公主,在汉景帝统治时期被封为馆陶长公主,到了汉武帝时期又因为是窦漪房的女儿,所以也被称为窦太主。

公元前180年刘恒登基成为汉文帝,便封他的儿子刘启为太子,他的妻子窦漪房被封为皇后,馆陶公主的身份也随着水涨船高。馆陶公主的一生有两子一女,她的女儿就是陈阿娇,也就是后来汉武帝的妻子陈皇后。馆陶公主非常的有政治心机,她利用自己在汉室中的地位,为她的丈夫陈午和她的儿子们的利益来回奔走。后来她把主意打到了他她的女儿阿娇身上,当时栗姬的儿子刘荣作为太子让馆陶公主刮目相看。可惜因为馆陶公主常常向皇帝进献美女和栗姬的关系越来越紧张。被栗姬拒绝以后馆陶公主恼羞成怒,便和王夫人结成联盟,这也是后来阿娇成为汉武帝的妻子陈皇后都原因。

在馆陶公主的丈夫陈午死后,馆陶公主看上了美少年董偃,在外面董偃是她的随从,但是回来之后就变成她的情人,并且在馆陶公主死之前下令自己要和董偃合葬,从这儿开始馆陶公主开启了公主做越礼的开端。

电视剧馆陶公主床戏曝光

大型古装电视剧《美人心计》自从播出就受到观众们的喜爱而引起热烈的反响,根据历史事件所改编具有一定的史实性,也让人们重新认识了汉代时期一些著名的历史人物。其中最让人们惊叹的除了女主角窦漪房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人物也让大家惊讶不已,而这个人物就是窦漪房的女儿刘嫖――馆陶公主。

《美人心计》馆陶公主剧照

《美人心计》馆陶公主剧照

这次是饰演馆陶公主的演员戚薇,她时而娇媚时而甜美,又时不时让人感觉到惊心动魄,其实也算是一位颇具争议性的人物。历史上的馆陶公主因为身世的原因性格泼辣霸道,在汉氏王室中拥有较高的地位,她为了自己的丈夫和儿子在王朝中奔走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在她的丈夫陈午去世之后,人们对于这个人物更多的都是贬义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