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公主为什么如此愁嫁

说起唐代,想想盛唐时期,周围的小国家都是俯首称臣!如此昌盛的唐代历史记录上一共有210位公主,但是最后嫁出去的却只有130位,这就很奇怪了?为什么呢?

image.png

  按理说这样昌盛的国家公主、皇子应该是不愁嫁的啊,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原因有3点:

  1、唐代是以胖为美,作为权利的顶端,唐代公主一定是非常胖的虽说以胖为美,但是胖的过分了哪个男的能受得了呢?即使利用身份,公主勉强嫁出去,也过的很不幸福。

  2、唐代是一个开明的国家,女子的地位不像其他时期,不让抛头露面是不存在的,如果女子娘家的地位很高,女子死后,不仅子女要是守孝三年,作为驸马当然也是要守孝的,但是驸马也是官家子弟,哪个会愿意守孝3年呢,所以公主很难嫁!

  3、再加上当时开明的政策问题,导致了公主们的性格豪放,行为不端,唐代的很多公主会私下养男宠,而且不仅一个,可能都习惯了男人三妻四妾,那时候的人接受不了公主养男宠,导致公主难嫁!

image.png

  这是不了解大家还记不记得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约16岁时,下嫁唐高宗的嫡亲外甥薛绍,因为薛顗参与唐宗室李冲的谋反,牵连到薛绍,武则天觉得太平公主嫁错郎了。武则天下令将薛顗处死,薛绍杖责一百,饿死狱中。后来,太平公主改嫁予武攸暨。武则天为了让太平公主嫁给武攸暨,而处死了武攸暨的妻子。

  武攸暨性格谨慎谦退。太平公主在第二次婚姻期间,大肆包养男宠,与朝臣通奸,并曾将自己中意的男宠进献给母亲武则天(即莲花六郎张昌宗)

  那时候可真是够乱了,怪不得,那么多公主嫁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