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人晴雯性情有何区别 晴雯扮演者都有谁 晴雯最后得到了什么判词

袭人晴雯性情有何区别

袭人,《红楼梦》中的重要人物,她是贾宝玉的丫鬟,也是贾宝玉的母亲王夫人的亲信。她的判词是在《金陵十二钗·又副册》的第二位,最后嫁给了贾宝玉的故交蒋玉菡。袭人晴雯一样也是贾宝玉的大丫鬟,貌美正直,她年仅十六岁的时候就死去了,她的判词是在《金陵十二钗·又副册》中的第一位。

袭人图片

袭人图片

袭人和晴雯都是在怡红院伺候贾宝玉的丫鬟,都身处贾府四大丫鬟之一,是《红楼梦》一书中非常重要的人物。袭人和晴雯一直都备受争议,不仅是在怡红院的地位上,在贾宝玉的心中地位上也是。因为袭人和晴雯两人的性情都不大相同,袭人端庄沉稳,一举一动都受限于封建时期的妇女道德标准,行为作风跟薛宝钗很相似。晴雯的性情与袭人大不一样,天真烂漫,行为动作不拘泥于封建礼法,极具反抗精神,行为作风很林黛玉很相似。在怡红院的地位上,刚开始的时候显然是袭人的地位比晴雯要重要一些,袭人和贾宝玉的之间更为亲密。但袭人因为有事回家一阵子返回贾府之后,她的地位明显没有晴雯高,贾宝玉在这个时候更依赖晴雯,且晴雯不拘泥于封建礼法,跟贾宝玉一心喜欢的林黛玉很相似。

袭人晴雯的地位无需猜测,在《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在金陵十二钗的又副册当中,晴雯的判词是第一位的,而袭人则是在后面。

红楼梦晴雯人物分析是怎么样的

晴雯,《红楼梦》中的一个虚构出来的人物,她是宝玉的大丫鬟,长得十分貌美,跟林黛玉的容颜有几分相似。她位列与《金陵十二钗·又副册》中的第一位,死去的时候仅仅十六岁。那么红楼梦晴雯人物分析出来是什么样的呢?

晴雯图片

晴雯图片

晴雯在贾府中是最具性格特色的丫鬟。袭人一心认定自己以后会成为贾宝玉的侍妾了,于是对贾宝玉的母亲王夫人百般太好,晴雯说袭人是一只只会讨好别人的、没有骨气的哈巴狗。这件事上可以看出晴雯是一个正直的人,对于别人从来不阿谀奉承、谄媚讨好,也可以看出晴雯说话是非常犀利的。她没办法跟袭人那样去讨好奉承别人。晴雯因为坠儿偷了平儿的桌子非常生气,不顾及着自己生了病就将坠儿赶出了怡红院,可以看出晴雯是个爱憎分明的人,坠儿偷了东西,晴雯生气。

袭人因为认定了自己是要和宝玉一起的,于是有意无意的做出了通房丫头的态度,晴雯对此非常不满,对袭人大声说大家都是丫鬟,没有谁比谁高人一等。可以看出晴雯是追求平等,她认为自己和袭人同样等级的丫鬟,大家都是一样,没有谁比谁高贵。虽然袭人以后可能是主子贾宝玉的侍妾,但是毕竟当下袭人是没有这个名分的,因此晴雯觉得袭人并没有什么地方比自己高贵。

从晴雯人物分析可以看出《红楼梦》中晴雯是贾府中最具特色的丫鬟,她虽然是个伺候别人的丫鬟,但她身上的反抗精神却是非常难得的。晴雯追求平等,反抗封建社会等级制度,为人正直,虽然是急性子但是十分的善良。

晴雯补雀金裘情节介绍

晴雯是怡红院中的大丫鬟,由于性格泼辣,长相太过漂亮而不受贾母的喜欢,但是贾宝玉却非常喜欢她。而晴雯也没有辜负贾宝玉的喜欢,晴雯补雀金裘就是晴雯对贾宝玉喜欢的一种回馈。

晴雯补雀金裘图片

晴雯补雀金裘图片

晴雯补雀金裘是体现晴雯手工灵巧和勇敢的一个情节。这一情节讲述的是,晴雯因为仗着自己身体好,半夜起来看雪的时候没有穿什么衣服而生病了,虽然吃了药但是并没有什么药效,一直咳嗽,不见好。正当晴雯生病的时候,贾宝玉去看贾母,贾母给了贾宝玉一件名贵的雀金裘,贾宝玉非常高兴,穿着雀金裘到处跑,一不留神,雀金裘被烫出了一个洞。第二天,贾宝玉要出席一个重要的生日宴,贾母叮嘱了贾宝玉穿上雀金裘,但是雀金裘破了一个洞,如果贾母和王夫人知道了,贾宝玉肯定是要被狠狠的骂一顿的。怡红院中,只有晴雯能补雀金裘,晴雯为了不让贾宝玉遭骂,不顾自己生了重病,辛辛苦苦的补雀金裘,花了一整夜的时间。以至于最后支撑不住,补完之后晕了过去。这就是晴雯补雀金裘这一情节。

晴雯补雀金裘不仅仅体现了她的手艺灵巧,跟凸显了她的勇敢和美好的心灵。她生了严重的病,用一整晚的时间缝补雀金裘就算是没有生病的人也熬不住,但是生病的晴雯为了贾宝玉不受骂硬生生的熬住了,体现了晴雯的心灵美。


晴雯之死的真相

晴雯,《红楼梦》中反抗精神最浓厚的丫鬟,她是贾宝玉的贴身丫鬟,从小跟着贾宝玉一起长大。后来因为王夫人不满意她说话“轻薄”和她的美貌,最终晴雯在病重的情况下被王夫人赶出了贾府。

《红楼梦》晴雯剧照

《红楼梦》晴雯剧照

晴雯之死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在生了病的时候被恶毒的王夫人赶出了贾府。贾宝玉的母亲王夫人是一个表面善良实际上冷漠心狠的人,因为晴雯长得很好看,在丫鬟里面很突出,且觉得晴雯的举止行为有些轻狂,于是王夫人就将晴雯赶出了贾府,那个时候晴雯正得了重病,好几天都没有吃东西,就让人把晴雯拖出了贾府。晴雯很小的时候父母亲就死了,她被拖出了贾府又无依无靠,只有一个远房的表哥。因为是被驱逐出贾府的,王夫人并没有给她一分钱,而且连她的好衣服都不准她带走。晴雯于是就衣着单薄的被赶走了。她的远房表哥并不是个好人,认为晴雯是一个累赘,因此对躺在他家中的晴雯百般辱骂,也不请人给她治病。晴雯本来就是个急性子,听到王夫人骂她将她撵出贾府已经气急,她唯一的亲戚也骂她不给她看病,晴雯的病情于是大大加重了,在被赶出贾府的第二天就病死了。

晴雯之死暗示的就是不久之后林黛玉的死去,也暗示了贾家的衰退败落。晴雯和宝玉一起共度了十多年的时间,她的死去对贾宝玉的打击非常大,晴雯虽然是丫鬟,但是却是极具反抗精神的。

晴雯最后得到了什么判词

晴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里的重要人物,她是贾宝玉的四大丫鬟其中的一个。晴雯长得非常好看,风姿绰约,有点像林黛玉,年纪很小的时候父母双亡,被卖到了贾府,死的时候仅仅十六岁。她位列《金陵十二钗》中的第二副册里。

晴雯判词

晴雯判词

晴雯在《金陵十二钗·又副册》的首位,晴雯判词是“霁月难逢,彩云易散。心比天高,身为下贱。风流灵巧招人怨,寿夭多因诽谤生。多情公子空牵念。”其中“霁月难逢,彩云易散”中的“霁”讲的是雨后初“晴”,“彩云”说的是云的颜色是多彩的,也就是“雯”,比喻美好的事物,因此这一句的意思是晴雯的品德美好,人世中很难遇到,很难被污浊的世界容得下。“心比天高,身为下贱”这句话的意思是晴雯的心性非常好,追求平等,对别人从来不奴颜卑膝的讨好和奉承。“风流灵巧招人怨,夭寿多因诽谤生。”这句话的意思是晴雯的相貌长得好,做事为人灵巧招人怨恨了,晴雯的短命早逝大多是因为招到他人的诽谤引起的。“多情公子空牵挂”这句话的意思是晴雯早早死去,引得一个多情公子贾宝玉牵挂不已,不能放下。

晴雯判词含沙射影的描写出了晴雯的性格和晴雯坎坷的一生。简短的写出了晴雯的一生,肯定了晴雯身上美好的品德。也暗示了社会的腐败和污浊。

晴雯扮演者都有谁

晴雯,《红楼梦》中的一个重要人物。她是贾宝玉的大丫鬟,深受贾宝玉的宠爱,但是她的结局却不好,不受贾府主人的喜欢,那么晴雯扮演者是谁呢?

晴雯扮演者杨幂照片

晴雯扮演者杨幂照片

《红楼梦》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很受人重视。近现代关于《红楼梦》的影视作品非常的多,因此晴雯的扮演者非常的多。最早由上海的公司在1927年拍摄的电影版《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名字叫陶雅英。在1962年由香港地区的公司拍摄的电影版《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是莫愁。在1983年台湾影片公司拍摄的电视剧版《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是许佩容。在1987年拍摄的电视剧版《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是张静林。在1989拍摄的电影版《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是李勇勇。在后来拍摄的《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有杨幂和杨洁枚。

其中被观众最为认可的是87版《红楼梦》里面张静林所扮演的晴雯,不过在新《红楼梦》中,杨幂古灵精怪的形象也是受到不好好评。杨幂是如今演艺圈的红人,也是当红四小花旦之一,小小年纪便出道,开始受人关注是在新《神雕侠侣》里面的郭襄一角,后来因为清宫穿越剧《宫》一炮走红,受到大众的认可和喜欢。如今的杨幂已经是爱情事业双丰收,女儿小糯米也非常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