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一个步兵班带多少子弹

上个世纪由德国、意大利、日本发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随着德国对波兰的闪电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从那以后,世界进入了持续数年的世界大战中。二战初期,德国是法西斯国家中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凭借强大的工业实力,德国在武器装备上拥有绝对优势。高度机械化的军队使德国能够以闪电战横扫欧洲各国。然而,除了飞机和坦克之外,德国步兵的装备同样精良,与其他国家的军队相比,他们有在这强大的实力。

二战德军一个步兵班带多少子弹 装备情况如何

那么二战时德国的一个步兵班有什么?事实上,当时德国一个班十个人的火力堪比我军一个连。二战初期,一个德国班的编制实际上是13人,但在入侵波兰期间,德国发现一个13人的班的规划不合理,于是在对波兰的战争结束后,德国班就变成了10人。

在每一个德军班的编制中,都会有一个机枪小队,机枪小队为三个人,即正机枪手和副机枪手,外加一个弹药手。除了机枪小队,还有一名班长、一名副班长和五名普通步兵,全部配备98K步枪。

二战德军一个步兵班带多少子弹 装备情况如何

机枪小组将装备一挺“希特勒撕布机”,也就是MG42机枪。机枪平时会由机枪手携带,机枪里为50发子弹。很多情况下,机枪手会再携带100发子弹。助理射手将携带一个装有300发弹药的弹药箱和一条装有100发弹药的弹药链,而炮手将随身携带总共600发弹药。

上述机枪组的弹药超过了1000发,副射手和枪手都携带了98K步枪,所以一个机枪组的弹药携带量实际上超过了当时中国军队的一个连。当时中国军队除了机枪手外,中国军队的每一个士兵都会得到个位数的子弹。

二战德军一个步兵班带多少子弹 装备情况如何

德国每班5名普通步兵会随身携带65发以上的子弹,很多情况下还会专门指定一人担任弹药手,为其他人补充子弹。班长和副班长都配备了冲锋枪,他们自己可以携带200多支冲锋枪子弹,所以当时一个德国班的火力远远超过了中国军队的一个连。然而,随着美军参战后战争进程的加快,德国后期战略资源严重不足。德国虽然不缺子弹,但德国战车和飞机使用的石油却出现了严重不足的情况,这也成为德国战败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