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说到战争相关的武器,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什么枪啊,什么炮啊,什么飞机,还有坦克轮船啊,非常的丰富也非常的厉害,但是最近小编有看到一则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这个二战话说好像也是有这个比较智障的武器的,下面就给大家带来这个盘点,看看二战十大智障武器到底是哪些吧,感兴趣的你一定别错过了!

1、错位的KV-2坦克

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二战前夕苏联在kv-1坦克的底盘上安装了一门152mm M-10 Model 1938/1940型榴弹炮,为了装下这门大口径火炮还特别设计了一个巨大的炮塔。这型坦克最终被命名为kv-2重型坦克。

Kv-2坦克的152mm炮可发射高爆弹、穿甲弹、混凝土破坏弹等弹药,火力十分凶猛。同时这辆坦克还装有厚厚的装甲最后的地方足有110mm。当这种坦克刚刚投入战斗的时候,其厚厚的装甲凶猛的火力让面对它的德国军队肝胆俱裂。在当时德国主要使用的坦克是3号坦克以及4号坦克,主炮口径最高75mm装甲厚度不过50mm。

Kv-2在作战初期确实创造了一切奇迹:在1941年6月23号的桥头堡之战中KV-2曾创造了单车阻挡德国一个装甲师足足一个天的奇迹。而在随后的战斗中被吓坏的德军被kv军团打的落花流水。

但kv-2坦克真的那么好吗?当然不是,实际上kv-2坦克全重近58吨但无论是底盘还是发动机都是为40吨服务的,突然重了十多吨可想而知这性能会被削弱到什么程度!另外152mm炮弹威力确实大,威力大带来的是炮弹的重量激增。一发152mm高爆弹足有52kg,并且和发射要分装,不但需要两名装填手而且发射速度极慢。

这种坦克其实很好打,152mm炮远距离精度极差1000米内射击移动中的坦克命中率太低,而移动速度又慢只要敌方坦克运用机动战很容易击毁,并且这车由于严重超重对车体部件损耗大,经常性的出现机械故障。在该车的历史中这种车的故障率之高以至于由于自身损坏的数量远远高于被击毁的数量。

这辆车由于机械性能太差因此在被德军缴获之后被戏称为“俄国厕所”而被扔到一边,但后来德军却发现这辆坦克虽然不适合装甲对抗,但作为一门自行火炮却十分好用,在接下来的对马其他战斗的“大力神”计划中被用于摧毁坚固防御工事。

Kv-2 虽然作为一辆坦克机拥有动性差,故障率高,上弹时间长等问题,但若作为一辆大口径自行火炮却十分合适,可谓“错位”的武器。

2、“机枪双废”之大正十一机枪

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大正十一机枪是日本二战时期陆军装备的制式机枪,因于1922年(即日本大正天皇十一年)定型成为制式装备而得名。因其枪托为便于贴腮瞄准而向右弯曲,故在中国俗称“歪把子”机枪。

在装备大正十一式机枪之前日本从未设计过一款机枪,因此在设计自己的第一款机枪极为慎重。再考虑到子弹携带 ,弹药通用以及火力持续等几个方面之后决定使用三八式步枪的子弹并且为了减少士兵携带重量创新性的设计了“漏斗”装弹机。这把枪在设计的时候设想能够通过副射手不停的向弹斗里放入五发弹板实现火力持续。

但正如我们前面所说“理想美好但现实很残酷”大正十一机枪由于被设计的过于精密因此对需要严格保养才能使用。另外这种枪每次使用的时候都需要机油润滑,为了方便倒油在枪的边上还特别设计了一个油壶。

在实战中这把机枪最让人诟病的还是那可怜的射速,虽然理论射速能达到500发/分钟,可实战中也就100/发分钟。再加上这把枪无法更换枪管因此连续射击之后就必须停下来冷却枪管。在整个2战历史上任何一把其他的轻机枪都能够轻而易举的压制这把机枪,甚至据称3-4把美制M1加兰德半自动步枪通过轮流射击都能压制住大正十一机枪。

大正机枪可以说是二战历史上最差的轻机枪,如果不是特殊环境这把枪早就被时代淘汰了。

3、多炮塔神教-T35坦克

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早期在人们的认知中坦克这种武器就应该像海上的战舰一样用后大量的火炮和的厚实装甲,因此最早的设计时都将坦克设计的更大炮更多。

T-35坦克就是在这种设计理念下被制造出来的,这辆坦克共有5个炮塔主炮塔是中央炮塔,在最顶层,装1门16.5倍口径的76毫米榴弹炮(后改为24倍),携弹90发,另有1挺7.62毫米机枪。下面一层有4个炮塔和机枪塔;两个小炮塔位于主炮塔的右前方和左后方,两个机枪塔位于左前方和右后方。这种坦克看似火力十分均衡,前后左右都被照顾到了。

但当真正走到了战场这辆坦克才被发现设计的时候已经严重的脱离了实际,10-30mm的装甲根本挡不住反坦克炮的攻击, 而24倍口径的76.2mm的坦克炮又无法击穿其他坦克的装甲。最可笑的是,当初被认为威武庞大的车身却成为了最好的靶子。

T-35庞大的躯体多带来的重量影响了速度,T35的最高时速只有30公里。不过显然苏联人也知道他们制造的这种多炮塔坦克出了外表威武外实战能力并不强,因此这种坦克只被制造了61辆,直到1941年该型坦克退役都没有一次出现在一线战场之上。

这三种“废柴”武器也许放到不同的地方或者不同时间段也许表现就不会如此差,因此我们将第十名,第九名,第八名给与他们。

在上一期的二战十大差评武器中我们选出了第十名kv-2坦克 第九名大正十一机枪的,第八名T-35坦克。这些武器为人所诟病,那么这期我们将说一说其他四种武器,看看他们都为什么榜上有名。

在本期中各位将看到二战史上最慢射速的重机枪,不会爆炸的鱼雷,全无用武之地战列舰以及装有堪比巡洋舰主炮的潜水艇(法国海军巡洋潜艇“絮库夫”号)。

4、“机枪双废”日本九二式重机枪

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日本九二式重机枪是日本在一战后期在三年式重机枪以及89式高射机枪的基础上设计的一种发射7.7mm子弹的重机枪。九二式重机枪最早出现于中日战场之上,随着战争的扩大随日本军队足迹遍布整个亚洲。

在九二式重机枪设计之初,秉承日本陆军远程高精度杀伤的原则。九二式重机枪为了能够保持精确杀伤不仅配备了光学瞄准镜,还为了防止7.7mm子弹连续射击的时候巨大后坐力影响弹道而为其装备了一个巨大而沉重的枪架。

单从精度上来讲九二式重机枪确实是二战时期最为精确的机枪,不过作为部队火力支柱的重机枪,九二重机枪无论是射速还是可靠性都非常的差。首先这挺机枪使用的是30发的弹板供弹,每次使用前先要由副射手在弹板子弹上涂上润滑油,然后在平稳的送入机枪机匣内,既不能太快又不能太慢不然就很容易卡壳。其次作为重机枪这把使用风冷的机枪其连续射击能力只有300发,但却不能进行枪管的快速更换只能等待其自然冷却。

这把枪射速之慢在加上枪身之重,以至于和美国12.7mm勃朗宁M2重机枪一样,当然射程和威力是远远不如m2机枪的。在二战时期无论是中国军队的民24式机枪还是美军的M1919机枪都能完全压制住九二重机枪。因此相对于其他国家的重机枪来说空有一身重量却毫无作战能力的九二重机枪可以称上是二战最差重机枪了。

5、“哑弹之王”美国MK14鱼雷

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Mk14鱼雷是美国在二战时期美国潜艇用的一种重型鱼雷,在长达近4年的太平洋战争中这种鱼类都是美国主力装备。在设计的时候这种鱼雷还被装上了当时非常先进的进炸引信以增加鱼雷的破坏力。不过非常不幸的是这种鱼雷实在“太不靠谱”了。

在美国参战的最初18个月中,海军潜艇装备的MK14型鱼雷的哑弹率高达70%。对此,美国海军历史学家哭笑不得:“这东西最可靠的性能就是它的不可靠性!”不能爆炸的鱼雷不仅容易暴露潜艇位置,而且经常临阵误敌,眼睁睁地让敌人的船只逃脱。

1943年7月L·R·达斯皮特艇长曾指挥的“黑鯵”号潜艇伏击日本最大油船“南都丸”号,艇长以近乎完美的角度向这艘油船发射了15枚鱼雷可只有一枚爆炸。1比14的爆炸率,随后工程师对这种鱼雷进行了拆解才发现是引信在设计上出现了重大失误。由于这种鱼雷大而昂贵因此在被制造出来后一直都没有进行有装药的实弹测试因此直到开战都没有发现这种问题。 美国潜艇使用这种鱼雷不知道错过了多少战机,真是实实在在的坑队友。

6、海军宅舰大和号战列舰

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大和号战列舰是日本帝国在二战时期建造的最大的,也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战列舰。该舰与1937年正式动工,1941年竣工被编入日本联合舰队。大和号满载排水量7万吨以上,装备了当时世界上最大口径的主炮——威力巨大之460mm主炮。这门主炮可以将1.5吨重的91式穿甲弹发射到41公里远的地方。而全重达2.1万吨的装甲即便是大和号自己的主炮在在2万-3万米的距离都无法击穿。

该舰建成之后日本海军如获至宝,立刻成为了日本联合舰队旗舰。日本将其视为决战武器整日在锚地警戒,而在随后的中途岛之战中,就在美国海军全歼日本航母作战编队的时候,这艘史上最大的却在300海里外“打酱油”。

在随后的作战中这艘巨舰总是处于边缘位置。在莱特湾海战中大和号参加了最后一次战列舰史上的炮战,所有战绩不过是击沉2艘驱逐舰击伤一艘护航航母而已。

在1945年这艘迎来了它的末日,日本海军部命令大和号执行自杀出击任务。1945年4月7 日该舰遭到美国舰载机攻击被命中鱼雷10发炸弹24枚沉入海底。

大和号战列舰从单舰的角度来讲无疑是强大的,如果放到一战时甚至是二战早期都算是无敌的存在。但二战后随着航母的出现,战列舰已经完全落后于时代。航母超远程超快速的打击让战列舰的巨炮成为了无用的摆设,大和号成为了毫无用处的武器

8、怪胎巡洋潜艇絮库夫号

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潜艇作为水下攻击武器,使用鱼雷対敌方进行袭击。二战时期确实有一些潜艇上面装有主炮,不过这种火炮多为自卫使用而不是主要攻击手段。不过还真就有一种潜艇在上面装备了不亚于重巡洋舰主炮的火炮,成为了潜水重炮潜艇。

法国巡洋潜艇絮库夫号就是这么一种潜艇。这艘潜艇长110米宽9米,水下排水量3304吨,除了装备12具鱼雷发射管外,最大的特点就是装备了一门双联装203mm 舰炮。

实际上早在巡洋潜艇絮库夫号之前英国就在m级潜艇上试验过装备大口径主炮的可能,并且还制造了一艘这种装备了一门305mm的潜艇。不过最终还是被确认这种潜艇完全不具备实战意义,特别是在当时鱼雷技术正在飞速发展。

法国在1929年制造该潜艇下水后,一直使用至1941年,在这10多年的服役过程中这艘巡洋潜艇从未有过任何战绩可言,除了作为存在而存在外毫无意义。

实际上艇上的双联装203mm主炮有俯仰角而无左右射界,若想瞄准必须靠船身移动。并且随着鱼雷的发展潜艇的鱼雷攻击要远比重炮攻击更加致命,而让潜艇与盔坚甲厚的战舰对轰,恐怕即便是较小的驱逐舰也能用主炮打沉这艘水下巡洋舰吧。

二战十大差评武器中的第七名,第六名,第五名,第四名我们已经罗列出来了从还能凑合用的92重机枪到最终只能证明毫无意义的巡洋潜艇絮库夫号。那么还有比他们更差的武器吗?请期待我们最终的评选。

在前文中我们评选除了二战中十大差评武器的七种,被本次我们就将选出二战中前三位最受诟病的武器。

在评选出二战最差武器的前三名前,我们先回顾一下以往七种武器。第十名:kv-2坦克、第九名:大正十一轻机枪、第八名:T-35巡洋坦克、第七名:日本九二式重机枪、第六名:美国Mk14鱼雷、第五名:大和号战列舰、第四名:巡洋潜艇絮库夫号。前面这几种武器已经让人挠头不已,那前三名又怎样的一种存在呢?

第三名:水下巨舰伊400型潜舰伊400潜艇是二战时期最大的潜艇,也是迄今为止常规潜艇里最大的一型。实际上从技术层面的角度讲伊400潜艇不但不是最差的,反而可以说是二战时期最好的潜艇。在意义上甚至超过大和级战列舰。即使以今天的眼光来看,水下航母的设想也是相当超前的,这种水下巨兽排水量达6560吨,以16节的航速做水上航行可航行33000海里(61000公里),单艇作战时间长达4个月,可以达到地球上的任何一个角落。该艇的作战能力已经达到了早期核潜艇的水平,不得不说就从某些方面来说日本人确实干的漂亮!

不过武器不是艺术品,具体好坏还要看实际作战。伊400如果作为一种远洋攻击潜艇,进行水下破交,特种登陆攻击等来说都是非常优秀的。但奇葩的日本人不知为何将战机搬到了潜艇之上,希望将伊400作为一种潜水航母使用。

在计划中伊400潜艇将会携带三架晴岚强击机,跨越太平洋潜入水中躲过美国封锁线,最后从水下出击攻击美国巴拿马运河一举摧毁美国海军东西交通枢纽。想的确实好,不过先不说单艇跨越万里大洋突破美军重重封锁,就单单是三架晴岚强击机一共携带2.4吨的炸弹就想摧毁巴拿马运河这个设想根本就是痴人说梦。不过伊400潜艇也确实有过另一个几乎和现在战略核潜艇一样功能的计划-携带大规模生化病毒武器袭击美国!如果这个计划实施那么伊400潜艇就成为史上第一种战略攻击潜艇。不过最终这疯狂的计划被叫停—日本海军上将称这会导致日本”与人类全面对抗“。

伊400潜艇是一艘非常超前而先进的潜艇,但正如一句老话:多走一步是天才,多走两步就是疯子。伊400潜艇是当今所有战略潜艇的前身,可惜当时没有合适的武器让其发挥。直到被击沉都从未履行过自己的使命。

9、钢铁艺术-古斯塔夫巨炮

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如果说战列舰的主炮是海军最据代表性的象征,那么古斯塔夫巨炮就是陆军最宏伟的象征。这门口径达800mm的巨炮凝集了第三帝国的工业和科技结晶,可以说是当时人类最伟大的造物之一。

古斯塔夫巨炮(又叫多拉大炮)是由希特勒命令研制的一种用于远程破坏敌方防御阵线的武器,最初的目标是法国的马其诺防线。不过在德国装甲部队法国战线迅速获胜后这门大炮似乎就失去了用武之地。不过当苏德战争爆发后,希特勒又将其运到了东线来对付苏联人。

这门大炮威力确实强大:穿甲弹重7.1吨,高爆弹重4.8吨,能在击穿一米厚的防御钢板。1942年夏天,在对苏军的作战中这门大炮一举打爆了苏军数千人建造的地下深30米覆盖有钢筋混凝土的弹药库。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这是间谍的破坏,直到战后才被披露这实际上德国超级大炮所谓。

不过古斯塔夫虽然威力巨大,但是要想使用它麻烦更大。首先这门炮实在太重了,近1500吨的身体让它毫无机动性可言。在1942年为了将这门大炮送往前线德国人还特别设计了专用的运输列车,并且由于实在太重所有桥梁都无法承受它的碾过,只能绕道而行。而抵达目的地后为了组装好这么巨炮,1500人整整吗,忙活了3个礼拜。另外这门炮太大了,如何隐藏它也是个问题。相对于他巨大的威力,其自身却脆弱的可怜-只要被轰炸机发现几乎难逃被击毁的命运。而实际上为了防御空袭这门大炮周围聚集了4000人的部队除了防空部队外还包括化学部队用于释放烟雾。

其实相笨重而庞大而古斯塔夫巨炮威力固然不小,但实际上空军的航空炸弹完全可以达到相同的结果。例如盟军的”橱柜“重型炸弹其重量就达5.6吨,装填炸药有2.5吨,这种威力丝毫不弱于古斯塔夫的炮弹威力。

古斯塔夫巨炮作为希特勒大炮兵主义狂热的作品其威力与投入完全不成正比,无论是轰炸机还是攻击机都完全可以代替它。这门大炮的艺术价值要多于作战价。

10、趴窝的巨兽鼠式坦克

二战十大智障武器盘点

二战历史上最差武器莫过于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的巨型“玩具”鼠式坦克。鼠式坦克又称八号坦克,是由德国保时捷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设计的超重型坦克,战斗全重达188吨,是当时最重的坦克也是至今为止人类制造的最重的坦克。

说起鼠式坦克的开发,就又要说到苏联的T-35坦克。当年苏联制造了一种号称“陆地巡洋舰”的坦克,这种坦克体型庞大,满身火炮,看起来威力无穷。希特勒在得知这种武器之后激动不已,他立刻命令德国的工程师要造出比苏联人“更大更重”的坦克。

经过多次试验在1943年底第一辆超重型坦克终于在跑道上试行驶成功。不过随后的机动试验中鼠式坦克却暴露出了速度太慢的问题。鼠式坦克装备一门55倍口径128mm主炮发射钨合金穿甲弹能后够在1000米内可以击穿270 毫米/30度的倾斜式均制钢装甲板,而周身装甲即便最薄处也有100mm后-虎式坦克的正面装甲最厚处也不过如此!可以说在二战中几乎没有坦克能够击穿它的装甲。犀利的火炮,坚固的装甲看似无可匹敌。不过这种坦克过慢的机动速度几乎就比步兵徒步稍微快一些,在实战中根本无法做到高速冲击地方阵地,只能当做固定的火力据点使用。另外其188吨的重量也让欧洲的桥梁无法承受。

鼠式坦克最终还没有定型量产二战就结束了,不过即便是量产了也并不表示该坦克就能主宰战场。且不说盟军那无尽的空中优势,就算是像t-34这样的坦克也够运用运动战像打碉堡一样干掉术士坦克。时至21世纪科学技术已经发展都如此地步,但坦克重量最重不过70吨。时间证明鼠式坦克只不过是希特勒个人的一个玩具,在二战史上更是一个最大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