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中国当代主战坦克之一:99a式

最近有人在说这个99A式坦克还是有一定的争议的,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99a式坦克很落后,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有什么依据呢?这些问题也都非常有意思的,下面我们继续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说99A式坦克落后的人,其实还是有点悲观了,99A式坦克其实并不落后,详细情况继续往下看。

99a式有多落后

作为我国未来主力的99A主战坦克,从2010年亮相至今,一直备受关注。99A坦克总设计师毛明院士称,99A坦克是我国首款信息化主战坦克,缩小了与西方先进的主战坦克的差距。在火力、机动性、防护力方面,99A主战坦克凭借1500马力的发动机、双流传动系统和125毫米滑膛炮,与西方主流的豹2A7、M1A2 SEP坦克处于同一水平线。此前,我国在坦克传动和信息化方面均落后西方一代甚至更多。毛院士透露,99A也是我国第一款动力上不拖后腿的坦克。

99a式有多落后

从99A主战坦克总师的一番话可以看出,此前热炒的中国99式坦克世界排名第一等话题,毫无意义也不准确。比如美国的M1A2 SEP坦克,该坦克从2005年起就换装了西方第三代热成像系统、第三代观瞄系统和最新的数字化指挥、控制、通信装备,信息化水平得到极大提升。而同期的99式坦克,采用的是引进白俄罗斯的观瞄系统,整体技术水平只相当于美国第二代观瞄系统。99式坦克最大的技术亮点是其搭载的激光对抗系统,这是一大创新和进步。

99a式有多落后

海湾战争经验表明:同属三代坦克,俄制坦克在单位功率更强、滑膛炮口径更大、外形更矮小的优势下,仍被西方坦克一边倒压制着打击。战争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信息能力缺失,那就意味着一切为零。正因为如此,美军现在花大力气,进一步提升M1A2 SEP主战坦克的信息化水平。我们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美国军事专家卡尔·索罗斯就曾赞扬说:“中国99式坦克的已超越俄式坦克,更接近西方坦克,尤其是其炮塔的防御能力非常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