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15和f86哪个更先进厉害

在美苏冷战时期,这一时期成为了军事航空的黄金时代,在这个时期,这两个超级大国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冲突当中为交战双方提供着战斗机以及轰炸机,对其结果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一般情况下,不仅仅是一次空战的结果,而是局部战争的整体,这取决于谁的飞机速度更快,机动性更好,适应性更强。这就使得捕获敌机并对其进行详细研究变得尤为重要。

米格15和f86哪个更先进 更厉害

1、苏联的米格-15和美国的F-86“佩刀”战斗机

在20世纪50年代早期的朝鲜战争期间,苏联的米格-15和美国的F-86“佩刀”战斗机在很大程度上不相上下。双方都试图得到对方的一架飞机,但只有苏联做到了。

1951年4月,Dzyubenko中校率领一组试飞员抵达朝鲜。他们的任务是迫使一架F-86降落在朝鲜的一个机场。尽管小组任务失败了,但一架军刀很快落入了苏联手中。

苏联飞行员叶夫根尼·佩佩利亚耶夫中校对一架美国飞机造成了经过仔细计算的损害,后者在朝鲜海岸着陆时几乎毫发无损。美国飞行员被美国空军搜救队救出,但飞机被扣押并被送往莫斯科。

苏联决定复制“米格杀手”,这是西方媒体给F-86起的绰号。斯大林给设计师弗拉基米尔·康德拉泰耶夫一年的时间设计“苏联版佩刀”。然而,康德拉泰耶夫在任务中失败了,在斯大林死后,这个项目被放弃了。最后,他们决定将缴获的战斗机的单个部件、部件和材料,用于苏联航空工业。

米格15和f86哪个更先进 更厉害

至于美国人,为了捕获一架米格-15战机,他们在1950年11月1日发动了“金钱行动”,承诺对乘坐可用战斗机叛逃到韩国的朝鲜飞行员给予巨额奖励。然而这一行动失败了。直到1953年9月21日,战争已经结束,卢今锡飞行员才将一架米格-15降落在汉城附近的金浦空军基地。

对于卢今锡的到来,美军欣喜若狂,这是美方头一次获得一架完好无损的米格-15。它立即被刷上美军的标识和编号,交给最顶尖的试飞员来测试。3名试飞员过手了这架飞机,其中一位是大名鼎鼎的查尔斯·耶格尔少校,他在1947年10月驾驶X-1飞机做超音速飞行,成为首个突破音障的人类。

1954年2月,耶格尔在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登上米格-15。“在我的试飞生涯中,这次试飞是难度最大的一次。这是一架怪异、不可捉摸的飞机,曾使许多飞行员丧命。”耶格尔总结说,飞机本身相当不错,但缺乏先进的工艺技术,因此存在诸多问题。这正是苏联武器的一贯特色,为了保证几项关键性能,别的都可以舍弃。

米格15和f86哪个更先进 更厉害

2、F-111“土豚”喷气式轰炸机

1968年3月17日,六架美国最新的F-111“土豚”喷气式轰炸机抵达越南。由于它能够出人意料地出现,几乎无声无息,迅速出击,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北越人称这架飞机为“低语死神”。

1967年春天,在法国布尔热的巴黎航空展上,苏联情报官员第一次看到了“土豚”。尽管有美国军事警察的严密守卫,它还是被苏联特工从不同角度多次拍摄下来。然而,最困难和最重要的任务——研究飞机的“内部结构”尚未完成。

事实上,“低语死神”并没有那么可怕。在他们抵达越南的几周后,两架“土豚”飞机被越南人民军的防空部队击落,另一架被俘获并送往苏联。

米格15和f86哪个更先进 更厉害

关于“土豚”是如何被抓住的有好几个版本。根据其中一个版本的说法是,当时正在低空进行夜间飞行的F-111战机被“淹没”了,也就是说它与基地的通讯被阻塞,一架苏联飞行员驾驶的战斗机的迫使这架美国飞机在越南北部的一个机场迫降。

与此同时也有人怀疑苏联是否有足够的技术能力干扰美国飞机的无线电信号。根据这个理论,飞行员只是被贿赂了,他们自己切断了与基地的通讯。

总的来说,越南战争让苏联收获颇丰。除了F-111莫斯科还拥有F-4、A-37和F-5E飞机、CH-47A“支努干”直升机、一枚AIM-7“麻雀”导弹,以及数百件美国武器和军事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