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型航母最新进展 003型航母最新消息

说到这个003型航母不知道大家知道多少,小编其实知道的不多,但是这个航母非常的有意义,非常的给力,最近很多人也都在问,这个003型航母的最新消息和最新进展,那么到底进展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学习看看了!

003型航母建造又传来好消息,有望年底掀开迷雾!

根据2月20日央视频道播出的《军事时间到》和《多维新闻》的推测,中国国产第二艘航母——003航母或将于今年下半年下水,完成舣装、安装舰岛雷达和传感器,以及系泊试验后,将于2024年左右交付 。

003型航母最新进展 003型航母最新消息

自从中国航母003型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以来,备受国民的关注,特别南海地区局势严峻、两岸关系紧张、世界列强虎视眈眈的这两年。

那003型航母进度到哪了?内部动力如何?舰载机是什么? 下面,小编就来一一分析。

003型航母最新进展 003型航母最新消息

从2020年开始,003航母的卫星图片就不断在社交平台流传,一时间关于003航母的进度、外形和性能的消息满天飞。

最新消息显示,003航母的主体已经安装完毕,大体轮廓基本定型 ,预计很快会完成主体的安装工作,下一步则是开展下水后的任务,比如舾装、性能试验等。

至于003航母的基本参数,综合各方说法分析,003型航母舰长在315米左右,宽约76米,排水量为85000吨,速度超过30节,采用常规动力 。

003型航母最新进展 003型航母最新消息

003航母是核动力还是常规动力这个问题,网友已经争论了很久,但对于目前我国的国情和国际形势而言,发展常规动力是明智的。

中国正处于全力攻坚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的重要时期,核动力航母的造价高、维护成本也不少,而且采用核动力,也意味着其他配套设施、装备也要跟着升级,但工作有些技术还处于,摸索试验阶段。

近年来,随着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自由航行”,南海局势愈发紧张,两岸矛盾也激发了,这需要我海军快速形成战斗力,扩充我方的航母规模,为以后稳控南海,收复台湾做好充分准备。

所以,这样看来,003航母采用常规动力也不难理解。

003型航母最新进展 003型航母最新消息

国外之所以对国外有那么大吸引力,是因为它采用了电磁弹射。这一设计,使得003航母直接跃过蒸汽弹射,拥有美军“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没有的电磁弹射水平。

我们都知道,受电磁技术的影响,美国“福特号”航母虽然在2017年已经交付给美海军了,但依然还没形成战斗力 ,甚至在去年6月的海上测试中,4条电磁弹射器全部“趴窝” 。

反倒是中国的电磁技术已经在陆上测试多年,而且结果都比较满意,陈润华也因此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在央视节目中,还透露了一点“003型航母服役以后,会不会清一色的搭载隐身战斗机” 。

003型航母最新进展 003型航母最新消息

对此,专家的回答是“如果我国003型航母入列服役,那第一个面临的问题就是舰载机问题,为满足更新换代和未来海战的需求,更新舰载机将是毫无疑问的。但舰载机会在什么时候试飞定型,什么时候装备。那这个将是一个过程,它不会突然大量出来装备使用,清一色的装备隐身舰载机是不现实的。它需要同老的歼15舰载机混合搭配使用,然后慢慢地过度,淘汰歼15舰载机,由新型的隐身舰载机来取代。”

不管怎样,明确的是我国003型国产航母正在有条不紊地建造着,很快就能一睹其风范了。

你说,003航母形成战斗力的那天,第一时间是解决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