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导弹艇排水量多少吨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中国的022导弹艇非常的感兴趣,对于这个艇的各种细节都非常的想研究,今天我们就简单的来说一说这个022导弹艇排水量有多少吧,对于这个问题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下面的文章是相信的介绍,可以一起来看看!

1、022导弹艇排水量多少吨

022导弹艇满载排水量250吨。

2、022导弹艇其他参数

22型导弹艇长度42.6米,宽12.2米,吃水1.4米,成员12-14人。配备2部柴油机和4部喷水推进器,最高航速约50节。配备1门6管30毫米机炮和2座四联装YJ-83反舰导弹(射程达到120公里以上)。

022导弹艇排水量多少吨

3、022型导弹艇的威力有多大

22型导弹艇的威力要看使用条件,与预警体系配合使用那么靠数量和速度发起的攻击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如果是什么情报也没有只是单艇出击那么很容易直接送人头。然而随着轻型护卫舰、海军航空兵和岸基反舰导弹的发展,这种移动的导弹射击平台肯定要逐步退出舞台的。不过退出舞台也不代表拆解,大量的22型导弹艇进入封存,一旦进入战时,这些导弹艇启封后就是近海一群“狼”,大活干不了但是搞个海峡封锁还是绰绰有余。

22型导弹艇长度42.6米,宽12.2米,吃水1.4米,满载排水量250吨,成员12-14人。配备2部柴油机和4部喷水推进器,最高航速约50节。配备1门6管30毫米机炮和2座四联装YJ-83反舰导弹(射程达到120公里以上)。

022导弹艇排水量多少吨

其实22型导弹艇的有点和缺点都非常突出,这也导致他近些年来的地位比较矛盾。22型导弹艇采用隐身设计,外形简洁流畅,雷达截面可能只相当于一艘30吨的渔船。而它的排气口则位于双体结构的内侧,有效降低红外信号的侦测性。也就是说22型首要优点就是隐蔽性强。再就是机动性,50节的航速简直可以用逆天来形容。最后就是数量,1艘22型可能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但是20艘呢?整个一海上高速游击队。可以脑补一下,20艘具备隐身能力的22型导弹艇以40节以上的航速冲向对方舰队,然后在数据链的配合下在100公里外发射160枚反舰导弹,换成谁都不能再短时间内做到100%拦截。

但是,22型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首先22型导弹艇首先是自持力不够,250吨的双体小艇再加上8枚反舰导弹,它内部没有什么太多的空间可以利用,所以在自持力方面只能维持在4-5天左右。这就决定了22型只能作为海上导弹平台来使用,不能去执行护航巡逻这类离海岸线较远的任务。其次,随着海军航空兵和岸基导弹的发展,22型导弹艇的速度和攻击范围显然不如他俩,所以地位开始受到冲击,这也是为什么有一部分22型导弹艇仅仅在服役10年之后就退役的一个原因。还有就是过度依赖数据链,因为22型只携带1部搜索雷达和1部光电火控,没有制导雷达,所以他的独立作战能力比较差,一旦失去情报和数据来源,那么22型的攻击范围就会大大降低,自身的安全性会受到极大威胁。

所以说22型导弹艇的威力要看怎么用,如果数据情报可靠加上大数量集群冲击,那么一只普通的舰队很难抵挡。到时候海峡战时一旦开始,某些美国的“小弟”想要插手海峡,那么22型集群作为岸基导弹和航空兵的补充火力也会来一波饱和打击,至少不敢轻易靠近海峡和中国近海,这样大舰就可以不用顾虑近海问题专心进行大规模的海上作战。如果是没有情报来源的单艇出击那么很大概率去送人头了。

022导弹艇排水量多少吨

最后说点别的,有些人过度极端评价22型的建造就是个错误,但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22型的建造年代。22型的首艇是2004年开始服役,到2009年的时候有超过80艘。2004的时候中国海军有什么?当时的门面也就是4艘从俄罗斯引进的“现代”级,当时连051C和052C都还没有服役,而我们熟悉的054A是到2008年中旬才开始批量服役,052D更是到2014年才开始服役。所以那个年代我们有什么?我们靠什么保卫我们的近海,靠什么去快速应对海峡可能出现的突变呢?这种快速建造又便宜的导弹艇是很好的选择。所以不要用现在的眼光去评判以前舰艇的对与错,因为你根本就没有考虑当时的尴尬境地。